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瘋狂抽血不要停

只是記錄昨天聚會,朋友說的事情。

記錄昨天聚會,朋友說的事情。


小宇是我大學社團的學姊。
如今,她也是位有資歷、有幹練、有效率,像超人一般的護理師

小宇目前所待的服務單位,是四處去學校機構等(如:國、高中以及大專院校、公司行號),架設健檢站。
而小宇負責的「關卡」,就是讓眾多學子們聞風喪膽的「抽血站」

小宇說,一整個早上,他們四位護理師,忙起來的時候,可能需要抽700-800人的血。整個早晨,眼前就滿是手臂、血管飛舞。來一個、抽一個;來兩個,抽兩個,管他什麼鬼的,抽、抽、抽抽起來!!!

昨天快樂的聚會,小宇說著一件一件趣事,讓我們一群人笑到人仰馬翻,

我決定記錄下來這些開心事。。

本篇兩則故事,因敘事方便,使用小宇為第一人稱視角來描述。

一抬頭起來

我們單位上,最近來了一位年輕、帥帥的男護理師。年齡又比我小上許多,所以我都叫他阿弟。

當我們去高中辦健檢,架設抽血站後,我、帥阿弟護理師、其他兩位護理師,坐著等高中生們,在我們面前排好隊伍,獻上手臂,一個打針接著一個,不停。

那,阿弟有多帥?

高中女生們,看到帥阿弟護理師,通通會「揪團」排在帥阿弟護理師那排。
「欸走走走,我們去給那個護理師抽血!!!」
「那護理師好帥!我們去哪裡!!!」
青春洋溢、穿著校服的女孩子們,清一色就會排成直線,列隊在帥阿弟護理師面前。

帥阿弟護理師,畢竟年資比較淺,所以在遇到體型較大隻不大好抽血的學生時,帥阿弟就會直接請那些學生們,排進這位較資深、不停抽血都要抽到肌腱炎的護理師的等待隊伍。

Photo by Hush Naidoo Jade Photography on Unsplash

而今天,又是一個到高中學校舉辦健檢,我們瘋狂抽血的早上。
一陣忙碌,抽抽抽抽抽,抽血之後,
我抬頭一看,

帥阿弟那排,依舊排了滿滿的女子青春高校生。
而我整排,竟全部 是 一 個 一 個的 杯 麵(Baymax)!!!


暈針

在學校抽血時,時常會有同學們出現暈針的情形,需要稍加留意。

一次,我們一樣去高中健檢抽血。
我旁邊的帥阿弟護理師,剛抽完一位全身白淨、身材纖細的男高中生

這高中男生,離開座位後,要離開的步伐搖搖晃晃的,又高又瘦又白的身影,讓他看起來更加搖搖欲墜

我立刻用手肘碰了碰帥阿弟護理師,要他快點上前去關心,那位男高中生還好不好,萬一等等暈針突然倒下,傷到頭可不妙。

帥阿弟護理師,接受到我的指示,立刻衝上前,扶助那在搖幌又纖細的男高中身身子,問到:
「同學同學,你還好嗎? 有沒有暈針? 哪裡有不舒服嗎?」

高中同學擺擺手,笑著回復:

「沒啦,我沒有暈針,我是暈船啦!」

梗圖產生器裡面的圖

2021.10.07


越長大,越覺得
一群人能抽空聚在一起,是多難得且多快樂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