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社區活動-儒家·儒枷|孔子的傾聽諮詢時光

樹懶決定找孔子聊聊,個人的情緒抒發。
題目:孔子的傾聽諮詢時光-樹懶大冒險的滋味
類型:個人情緒抒發
場景:筆懶與孔子在馬特市舒服的空間聊著
嵌入論語金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樹懶開啟沙士筆懶模式,試圖詳細聚焦,在馬特市發表《我們可以批判他人拍手不夠謹慎嗎?》一文後。
雖然樹懶發文前有做好心裡準備,才發佈文章。
但,等文章發佈後,許多情緒與感受,似乎是當初沒想到過的。

樹懶深夜在馬特市加油站裡,找到孔子,與他分享各種滋味。

「嘿嘿,我跟您說啊,原來被他人讚美鼓勵的感覺,真的好好,我好高興啊!」
「還有還有,我看到好多好多,雖然與自己觀點不同,但是精采絕倫、讓我拍案叫絕,且能促進我不同思考的留言。我好滿足,我好喜歡,真的感謝那麼多人陪我討論。」

『感覺好讚呢!』孔子笑吟吟地說。

「但有些感覺也好難形容呢!」樹懶猶豫著。

『嗯?』孔子。

「原來,要將發散的討論,試圖努力拉回想要討論的主軸,好花腦力的,但也是練習耶!」「我知道人被別人誤解感受一定會很差,原來,當我覺得自己被別人誤解,感受真的,蠻差的(笑)」
「原來,當我認為自己有盡可能理性、善意地回復他人留言,卻被不知道誰按了↓,感覺真的挺挫折無奈的。」

孔子拍拍樹懶肩膀:

擁抱這些正、負面情緒吧! 並記得,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們持續提醒自己,他人讓你感到開心的行為,請你也繼續做下去吧;
而他人讓你感到不舒服的行為,請樹懶記得,別對別人做囉!』

「恩,好的!!!!」

樹懶大聲達到,望向馬特市那清晨的陽光,正緩慢的升起。
今天也會是很好、很有意義的一天啊!

攝影師:Roberto Nickson,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