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一天一首-你可能沒聽過的五月天 |Day11 - Day 20

繼續來來來,看看Day11-20的歌,你都有聽過嗎~
前言

這個系列是樹懶目前每天在自己的liker social 上玩的,現正進行中
我在這邊將我的Day11~Day20歌單彙整,自己整理之外,也方便讓大家一次看。
除了彙整之外,也再補述、修訂一些文字部分。
※Day1-10歌單點我~

如同標題【你可能聽過】,同樣就代表...這些歌「你可能沒有聽過」(好廢話,天哪),
→歡迎各位五月天迷或者陳太太樓下簽到。

每天樹懶選歌隨心所欲,可能憑當天心情,可能憑靈感,可能突然就覺得「今天就這首」
目前計畫這個系列總共歌單會到Day30

一起來看看,Day11-20的這些歌,你有沒有都聽過吧?

Day11 生活

出自第一張專輯的元老級舊歌(?)
歌詞滿滿年輕人的輕鬆、頹廢與
各式各樣的生活滋味。

世界常常很瘋,我也常常很瘋。
瘋狂世界嘛!!瘋狂世界。

有場戰爭 就在眼前 鬥志鬥不過溫暖棉被
水龍頭裡 流出眼淚 又是殘酷的美好一天
眼前有一千件事 正等著解決
EVERYBODY 想要改變 EVREYTHING WON'T BE OK
七點的一杯咖啡 八點的紅綠燈 斑馬線 A busy game
Everyday 活在瘋狂世界 活在美好的明天
重重考驗 來到今天 不知不覺改變 遠離每個昨天
那些笑和眼淚 沒有時間說再見
喜怒哀樂 苦辣酸甜 終於了解 這就是生活的滋味

Day12 王子麵

和孫燕姿的合作歌曲,
聽我阿信可愛rap
詞是阿信寫的,
曲則是孫燕姿和怪獸編的。

人生不一定有王子,
但王子麵可以吃很多包呀!

心情苦澀 失眠 憂鬱血絲 蔓延 
喝黑咖啡造成了黑眼圈
與其給我 誓言 不如陪我 消遣 
給我王子倒不如王子麵

Day13 明白

一首淡淡惆悵,早期的抒情搖滾。
出自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
《愛情萬歲》裡面的歌,沒有一首,讓人覺得愛情萬歲。

老地方相見 
如果你發現你還有留戀
就像你不願丟棄的相片 
你心中的我還隱隱約約

我在這裡等待 就等著你明白

Day14 溫柔(還你自由版)

溫柔應該是大家很常聽到的一首歌,
我最喜歡是在演唱會上唱得「還你自由版」
情緒慢慢堆疊到高漲,
再看看怪獸超帥solo,
演唱會唱這首時,往往在結尾會噴彩帶紙屑。
演唱會聽到這版本溫柔,
除了大飽耳福消受阿信的唱功以外,
在演唱會上,聽到這首我都會哭QAQ

中間口白: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朵花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朵花|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顆星星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顆星星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場雪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場雪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離開我 那麼 我會說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oh.........

這是我的溫柔 還你一個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還你一個自由 oh..

Day15 永遠的永遠

出自第三張「人生海海」專輯,五月天的台語歌,怎麼聽都不膩,
(當然,我國語也聽不膩)

惆悵、茫然、深夜時,
我喜歡這首歌,
總能在歌裡,找到力量繼續走下去。
也是一首在演唱會聽到會眼眶有眼淚的歌。


不管按怎過按怎變按怎的人 永遠的永遠我是彼個人
愛過的一切 我攏不甘放 不管天涯海角
不管按怎笑按怎哭按怎眠夢 永遠的永遠我是彼個人
只要你一句話 我就敢搥胸膛 是不是你會等我
阮愛的人

Day16 闖

旋律跟昨天的「永遠的永遠」一模一樣,
但國語歌詞心境完全可愛台語永遠的永遠,完全不同啊。

永遠的永遠,是在迷茫彷徨中抓住自己,
闖,是越聽越漂泊越迷茫。

這首歌應該是因應五月天2003在要進軍對岸市場所改編成國語歌詞。
MV裡面沒有瑪莎,應該還在當兵中QQ

你/妳比較喜歡哪一個版本呢?


我 爛命一條 走在路上 影子在地上
像 我的慌張 黏在腳下 抓著我不放
我不懂 我不是這樣 我不該這樣
額頭流下的汗 又流進眼眶
為什麼 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卻忘了 給我飛翔的翅膀
每天我活在這多無聊的地方
多麼想要流浪

Day17 候鳥 (feat. Glay)

「人生海海」專輯裡面,有一首候鳥,感覺特別合適吧!
昨天是迷茫的「闖」,
那今天就是「候鳥」吧!

冰箱上有字條 桌上有菜
電鍋裡面有飯 沒有人在


阿信,你真的跟樹懶一樣是吃貨啊,可以寫出這樣的歌詞!!! (笑)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 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得太快 等得太久 結果太難猜|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我的明天 我從不期待
所以現在 我只想要 尋找一絲 最後的溫暖

Day18 透露

禮拜五變成閃電樹的樹懶,
心情非常好。
所以決定今天來首早期的熱戀HIGH歌,

MV中,你們五個跳來跳去,是要跳去哪裡~~~

我不知不覺不經意的被你佔有 那是心裡愛你的初衷
在我心深處無處可躲 向你透露
而全世界的寂寞即將被擺脫 夢不到昨日的惡夢
在我心深處擾嚷的沉默 不再沉默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我和你 你和我
狂飆愛意突然變得好猛 在此刻向你 完全透露

Day19 約翰藍儂

說到樂團,怎麼可以少了最經典的披頭四,怎麼可以少了約翰藍儂
偶像與歌手,活在我們心中,
當我們徬徨、開心、不安、脆弱的時候,都有他們陪著我。
這MV裡,每一個都好可愛!!!

那年冬天 子彈 它給了你自由 沒了 軀殼 就活在人們心中
看著 今天 你會笑還是會搖頭
整個世界 曾經 都跟著你作夢 如今和平 依然在歌曲裡頭
猜忌 戰火 還跟著我一起生活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Day20 反而

以前的日子,
放假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結果反而直想待在家,軟爛在沙發上。

三級警戒持續的日子,
放假最好哪都別去,軟肥在家,
結果反而,好想奔逃出門飛出窗外粗去玩啊啊啊~~~


想要執著 反而蹉跎 越是等候 反而越是錯過
找到成就 反而墜落 越是溫暖 反而越是折磨
寂寞 太多寂寞 反而喧嘩 擁擠著我
自由 太多自由 反而想作籠裡的野獸


以上是Day11~Day20,

有哪些是你聽過的?
有哪些是你過去不曾聽過的呢?
裡面有你喜歡的歌嗎?

樹懶此系列挑戰仍在持續中,歡迎到我的liker social上玩耍,
或者等我之後統整過來,也可以的!!!

樹懶的生活liker social:https://liker.social/invite/YMD9HQ2A

※封面圖片為五月天臉書官方頭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