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一天一首-你可能沒聽過的五月天 |Day1 - Day 10

來來來,看看你有沒有都聽過?

這個系列是樹懶目前每天在自己的liker social 上玩的,現正進行中
我在這邊將我的Day1~Day10歌單彙整,自己整理之外,也方便讓大家一次看。
除了彙整之外,也再補述、修訂一些文字部分。

如同標題【你可能聽過】,同樣就代表...這些歌「你可能有聽過」(好廢話,天哪),
→歡迎各位五月天迷或者陳太太樓下簽到。

每天樹懶選歌隨心所欲,可能憑當天心情,可能憑靈感,可能突然就覺得「今天就這首」

一起來看看,這些有沒有都聽過吧?


Day1 羅密歐與茱麗葉

出自《愛情萬歲》,五月天第二張專輯,
覺得再一開頭,阿信的歌聲超級迷惑。

愛情萬歲這張專輯,愛情一點都不萬歲,
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首歌,也一點都不轟轟烈烈與甜蜜。
生活是一場狂熱,讓我們生病。

"而開始總是一場沉迷
而我在你家樓下等你
於是我糊塗說出一句 我不能沒有你"

Day2 米老鼠

這首歌,適合給被現實世界搞得很累的你。
別讓我們唯一的朋友,只是老鼠。

可愛的旋律 淺白的歌詞
總是適合撫慰生活的艱難時刻

"誰是草莓族 你才是 榴槤族
一身傷人頑固 傷害我 還要我不哭"

Day4 I LOVE YOU無望

1999年,五月天第一張專輯的台語歌,
到現在聽,還是一樣好聽。
聽起來還是一樣悲傷。
我愛抒情搖滾。

"I LOVE YOU 無望 你甘是這款人
沒法度來作陣 也沒法度將我放

I LOVE YOU 無望 我就是這款人
我身邊沒半項 只有對你的思念 
陪伴我的每一天"

Day4 如煙

這一天聽到阿公連吞嚥劉直都有困難了,所以這天選了這首歌。
這首歌我覺得和「轉眼」可以是組曲,
一個是還沒轉備好的心境,一個是可以放手的自由。

這首歌歌詞,真的很厲害,沒有任何一句重複的。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Day5 恆心的恆心

因為那一天,我家外面雨超大,我就選了這首歌。
大家喜歡下大雨的時候嗎?
怎麼又是一首悲傷的歌呢!

"雨 降落在大地 我安靜傾聽
卻無法領悟 你為何放棄 "

Day6 轉眼

那天早上收到消息,阿公離開世間,
我把這首歌反覆聽過幾次,
以前聽是在演唱會上會哭,現在是自己戴上耳機聽,也會哭。

有沒有人 告訴我真相
時間就是 最巨大的謊
以為的日常 原來是無常
生命的具象 原來 只是 幻象

Day7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Day7~Day9,是在Day10,一起補齊。

這歌名有夠長,出自《第二人生》這張專輯
額⋯距離2012⋯天哪,都快要十年了⋯
我記得這句話,是出自當時風靡一時、帶動單車環島的電影「練習曲」
哎呀呀,還沒單車環島過!

因為我們沒有第二人生,所以,
有些事情,如果現在想到,
想去做、能去做,那就去做吧!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從前只想裝懂 裝做什麼都懂
懂得生存的規則之後 卻只想要 都不懂
如果人類的臉 長得全都相同
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 就看你怎麼活"

Day8 你說那C和弦就是

「自傳」專輯裡最後一首歌,
輕快的曲風,
歌詞和風格都像是上一張專輯「第二人生」最後一首歌T121312的續曲。
喜歡這種小品般,輕快明亮、療癒人心的歌。

喜歡烏克麗麗小品嗎?來聽聽這首吧!

"一個單音 多寂寞你會懂
關於和弦 我們不用多說
還不跟上 你總笑著等我
人生派對 合唱會是哪一首"

Day9 相信

啊哈,這首歌超適合熱戀聽哦!!!

出自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
也是一首,歌詞「啦不停」的歌,(相信我,五月天超多歌都啦不停~)

這首歌,是一首熱戀的歌,
是一首,聽了心情會好的歌。
看看MV中的林依晨,她那時的臉,嬰兒肥稚氣的多可愛

"一起穿一件雨衣 後座你抱得好緊 風雨中美好回憶
愛過的那些歌曲 有一天再也不聽 我想你知道原因
黑夜終究要黎明 如果我 如果你
天一亮 要往哪裡去"

Day10 OAOA(丟掉名字性別)

你肯能有聽過 OAOA(現在就是永遠),那你有聽過這個歌詞版本嗎?
OAOA(現在就是永遠)若像是重生後的喜悅,
OAOA(丟掉名字性別)就像是末日十的狂歡。

通常在演唱會、MV上聽到的,都是OAOA(現在就是永遠)

OAOA(丟掉名字性別)這首歌,收入在「第二人生(末日版)」這張專輯中。
OAOA(現在就是永遠)則是收錄在「第二人生(明日版)」專輯裡。
「丟掉名字性別」跟「現在就是永遠」旋律、副歌是一模一樣的,只有主歌的歌詞不一樣,

我更喜歡或「丟掉名字性別」的歌詞,
聽說末日版的歌詞,也比較不好唱一點的樣子,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丟掉名字性別」版本比較少被聽到。

所以OAOA到底是什麼?
阿信曾在他的部落格描述:
「OAOA是嬰兒的啼哭,是摩天輪的樣子,是太陽與山脈的形狀,是對著空谷的吶喊, 是沒有語言的希望,是在風里面寫下此刻自己的呼喊......。 你的OAOA和我不同,但我們還是可以唱同一首OAOA。」

"這一生 太多的妥協
這一刻 徹底的打碎
這一次 丟掉名字性別"


以上是Day1~Day10,

有哪些是你喜歡的?
有哪些是你聽過的?
有哪些是你過去不曾聽過的呢?

樹懶此系列挑戰仍在持續中,歡迎到我的liker social上玩耍,
或者等我之後統整過來,也可以的!!!

樹懶的生活liker social:https://liker.social/invite/YMD9HQ2A

※封面圖片為五月天臉書官方頭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