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台灣旅遊|台東|樹懶在台東的7間私房美食

大家一起乖乖宅在家,我們來線上吃美食,怎麼樣~~~

因緣際會下,樹懶過去有一陣子還蠻常去台東玩耍的,
加上我家懶哥有陣子在台東當兵,我就更常跑過去玩,叫懶哥請我吃飯。

因為去過不少次,
到後來就不會想只吃觀光客吃的美食
就會找一些不錯吃、喜歡的餐廳來吃(當然,也是會有觀光客吃的食物啦)。
所以就決定放上來幾家,一方面紀錄,一放面也給大家參考參考

不能去台東,三餐都榕樹下/老東台米苔目藍蜻蜓炸雞啊!
這篇盡量放一些,我覺得不是許多觀光客會去吃的。

然後,如果你有看到喜歡、想吃的,
答應樹懶,就記得在google map上搜尋然後標記起來好嗎~~~
這樣,我就在這篇,偷懶不放上地址和營業時間啦(耶~)!

以下介紹七間!

蘭田手作日式豬排

個人喜好程度:5/5

拜託請一開門,就衝去吃! 真的又特別又好吃!

↑印象中這真的超特別,外酥內嫩的炸豬肉,裡面分別包了泡菜、蔥、紫蘇和起司,印象深刻到,我現在看到圖...還是想吃。


客來吃樂 大腸蚵仔麵線(原台東綠豆算)

個人喜好程度:5/5

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人都不少!

綠豆蒜

大家有聽過「綠豆蒜」這種食物嗎?
我是長大跑去墾丁打工換宿後,才知道的!
他是綠豆剝殼後的樣子,完全沒有蒜味,是吃甜的、甜的、我心愛的、甜的啊!

這家店只有賣大腸麵線跟綠豆蒜,那時候我記得都是一碗50元,不知道現在漲價沒有。
好吃! 喜歡! 樹懶私心大力推薦!

無名楊桃冰

個人喜好程度:4.8/5

完全古早味,外帶就是用塑膠袋裝成一包。
△google map直接在台東地區打"無名楊桃冰"就有了喔!

無名楊桃冰

↑吃起來是蜜餞般,鹹鹹甜甜、消暑的好滋味。

我最喜歡再加上菜燕的,就像再吃果凍一般。

我興奮帶著懶哥去吃,相信他也會愛上,
他吃(喝)了一口表示:「啥鬼?這完全就是糖水好嗎?」
哪有!還有鹹鹹楊桃蜜餞好味道啊!

↑就是一個小小的攤子,喜歡的話,不要錯過啊!
攤子前面有一張長木椅,可以坐在這裡享用,也可以外帶。

陳紅心豬肉麵

個人喜好程度:4.3/5 這個主要是超級特別!

這裡有人,不吃牛,但總被牛肉麵香氣所吸引的嗎?
這家店的老闆,好像就是有這樣的困擾,所以就用豬肉做成跟牛肉麵一模一樣的味道!

陳紅心豬肉麵

↑樹懶是吃牛肉的啦,所以可以大聲的說:
「這豬肉麵的味道,真的跟牛肉麵一 模 一 樣!」

如果不能吃牛肉的,不妨來體驗看看?
如果是吃牛肉的,也可以來驗證看看,有沒有一樣?

披薩阿伯 Uncle Pete's Pizza

個人喜好程度:4.5/5

這一家,應該要算是觀光客美食?

披薩阿伯

↑是薄皮pizza,非常好吃,也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很棒的是,可以點一個口味「半個pizza」,
我和懶哥這樣就可以各自點想吃的口味各半,然後再交換,不會太膩。

這家用餐時間人也很多,記得早點去喔!

花喬海鮮蒸氣火鍋

個人喜好程度:4.6/5

一層一層、疊上去,用蒸氣蒸好爭滿的海鮮火鍋。
最後那些精華湯汁,都流入最下層湯底,再煮火鍋吃。

花喬海鮮蒸氣火鍋

↑然後,這一餐,我沒有自己付錢(謝謝懶哥懶爸懶媽!),
無法排除,是這個原因,讓這些海鮮更是好吃啊!

歐鄉牛排館

個人喜好程度:4.7/5

應該算是...台東市區,最高級的西餐廳牛排館?
一個人點套餐(包含湯、沙拉、麵包、主菜、甜點、飲品等),價格我記得會落在500~1000元左右。

哈囉,我的主餐有干貝!

↑當然,我覺得是不能拿台北又貴又密集的各種高級西餐廳來比較的

但這家在台東當地,是很有名的
我去吃,也是覺得很美味、吃得很飽、很開心。
甚至會覺得,在台北吃相同的食材與分量,絕對不可能只是這個價錢!

謝謝最後刷卡付帳的懶哥,讓我四處揭油XD

同一老闆在旁邊開的「來來牛排」則是走平價路線,約200~400元左右,就有很大塊牛排,簡單的沙拉、湯,可以充實的填飽空虛的肚子。


好啦,以上!

有你吃過的嗎? 哪一家你覺得好吃?
或者,告訴樹懶,你去台東,都吃什麼好料吧?


※本文首發於2021.01.21 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台灣旅遊|台東|樹懶在台東的7間私房美食》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