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那些必要歡樂垃圾話(2)

就只是記錄生活中那些,看似無聊,但卻給我無限快樂的垃圾話。
難道是我的錯嗎?

A說要去換眼鏡的鏡片,我想她近視的度數又加深了。
結果她才說完要去換鏡片,不到10分鐘,就傳訊息告訴我說,她好了

『欸,你換這麼快喔?』現在換鏡片這麼快就搞定了嗎,我心想。
「結果我沒換,因為換鏡片的價格,居然跟重新配一副新眼鏡差不多!」A傳來訊息抱怨。
『看來你得再配一副了哦!』我回傳訊息回去。
「唉(嘆氣),為什麼那麼貴啦? 近視難道是我的錯嗎?」A繼續發來訊息。

這真值得思考的好問題,我思考了三秒鐘,鄭重其事回傳給她:

『近視不是你的錯。但,窮,是你的問題啊!』

2020.1.09

在雨中,等誰?

前情提要: 好友A也很受不了,我怎麼單身可以那麼久了。詳情可見 生活趣聞|那些必要歡樂垃圾話(1)  其中的電影票事件。

我家住在老舊公寓,所以得自己時間到,去追垃圾車倒垃圾。
垃圾車通常在晚上六點四十的時後抵達我家附近。
我家懶媽剛好晚上七點要到附近社大上課,所以她幫忙倒全家的垃圾。

禮拜一,下雨、潮濕、寒冷的夜晚,
快七點時,我接到懶媽的電話。
她告訴我,垃圾車到七點都還沒來,大家都在等,可是她上課要遲到了,需要我去接手等垃圾車。

我不情不願的穿上層層大衣,打了傘、出了門,從懶媽手中接手垃圾袋,
繼續在雨中苦等垃圾車

七點零五分、七點十分、七點十五分,垃圾車的聲音始終沒有傳來,看起來垃圾車似乎失蹤了,一群人在雨中,拎著垃圾袋,繼續等。
我糾結著是不是該直接帶著垃圾回家,別等了。但又怕我剛回到家,就立刻傳來垃圾車的聲音(樹懶家住五樓,要爬樓梯,好累)。

下雨的天氣又濕又冷,我等得煩躁的不得了,傳line向A抱怨,這種鬼天氣,垃圾車怎麼都不來,我一個人雨中撐著傘,痴痴、傻傻地等。

A終於看到我抱怨得訊息,只有回覆給我:

「嗄? 妳為什麼不是雨中等男人,反而是跑去雨中等垃圾車? 是在幹嘛啊? 」

咳,看到訊息更絕望了,
沒有男人在雨中等我就算了,我也沒有男人讓我可以在雨中等他,我在雨中漫長等待的,居然是垃圾車...

2020.1.4

※亂說垃圾話有賺有賠 亂說垃圾話時前應詳閱與友情說明書

※本文原先於2021.02.25發布在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那些必要歡樂垃圾話(2)》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