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登山那些小趣事-煮火鍋

樹懶大學那段可歌可泣更可拿來說笑的登山時光。
火鍋料

樹懶是食材終結者
只要我踏進廚房,連廚房都瑟瑟發抖,害怕等等家中就要起火。

當然,登山時,
萬不得已,山窮水盡(?)時,樹懶還是可以秀個災難廚藝一兩手,
不過大部分時刻,隊友們為了自己和全隊的生命安全,已經身心靈健康,通常都不會讓我掌廚(擔任大廚),
我最高的職責,就是在一旁幫忙,然後切菜的時候別切到手

↑附上一張,某次營地煮食的兵荒馬亂(這個是在煮牛肉麵,不是火鍋)

某趟,水源充足的路線,
我們的某一天晚餐,決定在山上煮味噌火鍋一起吃。

經過一天疲累的跋涉,架好帳篷後,
幾個男生興奮的跑去撿木頭說等等要來生火,
留下我們幾個女生來搞定晚餐。

掌廚的是小珊,小珊是大我三屆的學姊,
小珊的廚藝不得了,超級讚
每次隊伍有小珊學姊在,食物味道都不用煩惱。

小珊把水燒開、放入味噌塊,依序放入各種我們背來的火鍋料,
魚板、燕餃、蛋餃、貢丸....
我在一旁是打雜小能手。

火鍋滾開了,小珊用湯匙撈起了一個燕餃,遞給我
:「來,幫我吃吃看,這熟了沒?」

哦哦哦,什麼我不會,試吃東西樹懶最行啊!!!

豪爽的接過湯匙,一口氣吃下燕餃,嚼了嚼。

嗯~熟啦! 熟透啦!!! 好吃!!!

我邊點頭邊比個「讚」,告訴小珊,這熟啦,沒問題。

當我嚥下去後,我告訴小珊:
「噢,這次我們燕餃買酸菜口味嗎?
好特別啊!之前沒吃過呢!」

小珊看了我一眼,眉頭微微皺了起來,
她再撈起一個燕餃,放進自己嘴哩,嚼了嚼---

她立刻把燕餃吐了出來,朝我大喊

「這燕餃全部都酸壞掉了,
阿你是吃不出來嗎?!!!!」


已經吃下去,
還覺得好吃的樹懶: ??? !!!!

來一張,押隊的時候,就是要偷拍隊友的背影~~~

※以上故事純屬事實,無法改編。如果雷同,那就代表你的味蕾跟樹懶一樣哦!


※ 本文原先發布於2021.03.05 發布在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登山那些小趣事-煮火鍋》,並再進行修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