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19 ★ Gold rush 掏金熱

(编辑过)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前天是第十八天,愛情是...大家都像掏金熱那般想要你...我愛你,但我不想要那樣,一窩蜂地愛你....

 gold rush 中文直譯,就是金熱、金潮。

Taylor這首歌,描述了,她的情人(嘿丟,就是現任男友Joe),眾多男女對她的情人,就像掏金熱那般熱烈、嚮往。
Taylor想說,一點都不喜歡大家這麼「哈」她喜愛的人,她一點都不喜歡這樣...

啊哈,其實個人覺得,這歌詞細細想,還...還蠻傲驕的啊?

啊就愛的要死不活、難分難捨,擔心大家都覬覦著他,
然後還說自己不喜歡這樣XD
真的有傲驕的嫌疑

這首歌,出自最新,Taylor的第九張專輯《Evermore 永恆傳說》,裡面的第三首歌。
好啦,來聽聽這首歌吧!

Day 19 ★ Gold rush 金熱

Gleaming. Twinkling.
閃閃發亮.閃爍耀眼的
Eyes like sinking ships on waters
你的眼睛,就像那艘在水面即將沉默的船
so inviting I almost jump in
如此誘人的...我也幾乎要跳了進去。




啊哈,首先,這首歌名,就直接是 Gold,金色、金黃色啦,
昨天在我們「大人系」《Dress》裡面就有聊過,過去Taylor認為愛是熱情燃燒殆盡的紅色,但如今的她,認為愛情是溫煦耀眼的金色。

然後,這首歌,男友Joe,就直接變金子,身旁的人都想要了!
(這...這麼夯嗎?)

然後,歌詞又出現了「jump」啦 (Taylor一定很喜歡玩彈跳床,詳見22MV XD)
在 《Day 17 ★ Jump Then Fall 》裡面,我們也一起聊過了,Taylor的愛情歌曲了,常常用「jump」來形容墜入愛河、奮不顧身的那種狀態。

But I don't like a gold rush, gold rush
但我不喜歡那樣的
金熱,那樣的金熱
I don't like anticipating my face in a red flush
我一點都不喜歡投入到那些讓我雙頰緋紅情緒裡
I don't like that anyone would die to feel your touch
我一點都不喜歡,所有其他人願意為你的觸碰而赴湯蹈火般死去




我真的覺得,上述歌詞的第二句,真的超傲驕的啦XD
不過...有時候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有可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不喜歡這麼容易因他心動、
心都要不屬於自己 的自己,
可惜愛情早就讓一切失控,
更是因為喜愛到對方不行,所以有了這樣的自己。


I see me padding 'cross your wooden floors
我看見自己,滑過你那木製地板上的房間疆域
With my Eagles t-shirt hanging from the door
我將我的老鷹T恤,懸掛在你的門扉上。

啊哈,這已經不是傲驕,這 絕對是炫耀!!!
前面還在說,大家都像金熱那般,想要、渴望、企求我的情人
接著歌詞就來到...

哇哈哈,
我的衣服已經像旗幟般,高高懸吊在你們渴望之人的房間門上啦!

其他金者:哪呢?

Everybody wants you
每個人都想要你
But I don't like a gold rush
但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


金熱

傲驕的是,你明明就是最愛的那一個啊Taylor,
但,甜密的也是,
你已經屬於他的,你不用像其他人一樣,費心追趕了。


這首歌沒有現場版加碼。

是說,其實...人們常常對於愛情,對於真愛,以及想要被別人珍愛,
也像淘金熱那般,渴求與追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