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17 ★ Jump Then Fall 墜入愛河吧!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前天是第十七天,愛情是...我這麼喜歡你,你可以往前一跳,跟我一起...墜入愛河嗎?

昨天是「情侶吵架和好可愛留下來!」
今天來一首「鄉村清新-快和我墜入愛河好嗎~」

這首歌出自 Taylor 第二張專輯《Fearless》裡面的第14首歌。

Day 17 ★ Jump Then Fall 墜入愛河吧!

Taylor現在已經重新錄製整張版權都屬於她的《Fearless》
不過,Taylor現今的嗓音,也相較於 2008、2009年的時期,低了許多。
所以,我這邊先放上當時的版本,我們先來聽聽,哪時候甜蜜、純粹的高音吧!

聽完稚嫩嗓音版,可以來個現在2021重錄版,是不一樣的味道和感覺啊!

其實在 Taylor的情歌裡面,除了「Home」這個單字,很常被提及之外,
「Jump」這個動詞也很常被提到,
例如:在《Paper ring》裡面的「When you jumped in first, I went in too」、《Me!》裡面的「I know I never think before I jump」

愛情嘛!!!有時候就是要「You jump, I jump 」
需要加上一點點衝動一點點勇氣
不是往前踏出一步而已,而是需要往前跳出去一步,
然後下一步,就是墜入愛河了。

(像樹懶往帥哥跳去,就直接被發好人卡,慘)

I like the way you sound in the morning
我開始喜歡你在早晨說話的嗓音
We're on the phone and without a warning
我喜歡我們在電話中不會被任何事情打斷
I realize your laugh is the best sound. I have ever heard
我開始明白,你的笑聲是最美妙的聲音,是我從未聽過的美妙聲音。
I like the way I can't keep my focus
我開始沒辦法集中我的注意力,但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I watch you talk, you didn't notice
我看著你行走,雖然你並未注意到
I hear the words but all I can think is
我聽到了一些其他的聲音,但我現在滿腦子都只有想著
We should be together
我們應該要在一起

Taylor總是能用很細微,但具體、淺白的歌詞,
就能刻畫出很深、很多、很滿滿滿的 少女心的喜歡。

例如,在下個歌詞段落,也是這樣描寫著

Well, I like the way your hair falls in your face
好的,我喜歡你的頭髮落在你臉龐的樣子
You got the keys to me
我喜歡你拿著鑰匙走像我的樣子
I love each freckle on your face, 
我愛著你臉上每一個雀斑

每次聽這些細微、具體又甜蜜的描述,
我都彷彿看見,Taylor情人的樣貌,要從歌曲裡走出來。

有時候純純的喜歡對方,
就是喜歡對方每一個,無關緊要,但其實對自己都是 至關重要的
美好細節,不是嗎?

Whoa, oh, I'm feeling you, baby
噢,讓我感受著你,寶貝
Don't be afraid to jump then fall
別害怕往愛情跳去,然後墜入愛河裡
Jump then fall into me
往前跳並向我墜入愛河裡
Baby, I'm never gonna leave you
寶貝,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Say that you wanna be with me too
說你也想跟我待在一起吧!
'Cause I'ma stay through it all
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
So jump then fall
所以往愛情跳去,墜入愛河裡吧!

這邊鼓催著對方,快點往愛情跳一步吧,
我不會離開你的,別害怕了,
快往前跳一步吧!

Taylor也在副歌的歌詞有提到「I'll catch you, I'll catch you」,說明肯定會好好接住你的!!!
(Taylor,你要接住樹懶我嗎? 嘿嘿嘿)

'Cause every time you smile, I smile
只因為,每當你展露笑顏,我就會展露笑顏
And every time you shine, I'll shine for you
每次當你閃耀,我就會為你而閃耀

這兩句,是整首歌,我最喜歡的歌詞,
純純的喜歡,有時候就是,
當對方露出開心的笑容,你就會心滿意足的開心,
你閃耀的時候,每一次,我也因你閃耀,

所以...快跳進和降落在這愛河裡吧?


怎麼可以錯過現場演唱版本呢?

Jump Then Fall - Taylor Swift [ HD Dancing With The Stars ]

裡面的雙人舞蹈很美麗啊~


Taylor Swift - Jump Then Fall (Live from reputation Stadium Tour)

reputation Stadium Tour 的吉他自彈自唱版~
從1:33開始播放即可,不過這尖叫聲和觀眾的聲音,有點大啊


樹懶沒有成功跳進愛河,
但每天都有成功跳到食物堆裡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