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16 ★ Stay Stay Stay 留下、留下來、留下來吧!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前天是第十六天,愛情是在彼此爭執過後,但彼此都選擇,繼續留在這段關係裡,繼續經營下去....

這首歌沒有MV,是一首...比較「冷門(?)」的歌曲,
但,我覺得這首歌,不論是旋律,還是歌詞,都超級可愛 Σ>―(〃°ω°〃)♡→

這首歌出自 Taylor Swift 第四張專輯,準備前進流行音樂的專輯《Red》,裡面的第9首歌
其實這首歌前一首(專輯當中的第八首),是「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哎喲等等,前一首才說永遠都不會再復合了下一首歌,兩個人就一起留下來了?!
腫麼回事? 搞得我好混亂啦~~~(。◕∀◕。)

好啦,廢話太多了,先來聽歌!

Day 16 ★ Stay Stay Stay 留下、留下來、留下來吧!
I'm pretty sure we almost broke up last night
我非常清楚,昨天晚上我們幾乎就要分手啦
I threw my phone across the room at you
畢竟我把手機朝著你丟過去,越過了整個房間
I was expecting some dramatic turn away
我還在等你你會戲劇畫的離開,
But you stayed
但是你留了下來

這歌詞一開始...就非常有畫面感啊,
熱戀的時候(或者當熱戀過去),難免都有摩擦、爭執,
愛情本來就容易讓人不理智又衝動,有時甚至會讓人情緒化,

爭執之後,總是不安的人們,總是擔心另外一半,是否就會就此離開...?

但,有些人,愛你的人,
會願意留下來,跟你解決彼此之間的一切,就像你也留下來一樣。

This morning I said we should talk about it
今天早晨,我說我們應該要談談昨天的爭吵
'Cause I read you should never leave a fight unresolved
因為我覺得,你永遠不該留下任何一個未解決的爭執
That's when you came in wearing a football helmet And said, "Okay, let's talk"
之後你穿戴好了美式足球防護面具,走過來並說「OK,我們現在來談談吧?」

每次看到Taylor描寫對方穿戴好美式足球防護面具,來跟自己談談感情問題 的這歌詞,
聯想到我腦中想像的畫面,都回忍不住想笑,
是有沒有這麼可愛的情侶?!

但,認真說起來,
對方其實是選擇了留下來,一起跟你談談,
而不是消失不見蹤影說掰掰,不是嗎?

這樣,不是也是一種對感情的信任與承諾,更是一種....很甜蜜嗎?

Before you, I'd only dated self indulgent takers
在遇見你之前,我只有和只顧自己的傢伙約會
Who took all of their problem out on me
那些傢伙,把他們自己的問題,通通說是我的問題
But you carry my groceries and now I'm always laughing
但你現在幫我拿著我的所有東西,而我總是開懷笑著
And I love you, because you have given me no choice but to...
我愛你,只因為你,讓我沒有了其他的選擇

雖然愛有時候有所糾紛與爭吵,
但你和對方都願意留下來,
更重要的是,對方總是讓你有著笑容,如此貼心。

你愛他,不是因為沒有其他選擇,
而是遇見他後,其他選擇,都不再是選擇。

You took the time to memorize me
你總是花了不少時間記得關於我的一切
My fears, my hopes and dreams
記得我的恐懼、我的希望與我的夢想
I just like hanging out with you All the time
我只想像這樣,和你這樣一直待在一塊,用盡所有的時間待在一塊
All those times that you didn't leave.
每一次你都不曾離去,
It's been occurring to me
這樣的念頭每次都出現在我心裡
I'd like to hang out with you. For my whole life
我想這樣,和你一起遊歷,用我整個生命的時光,一起遊歷

愛情是彼此都用心,記得對方那些最重要的小事,
愛情是想跟你待在一起,愛情是你我都不離去,
待在一起,一起享受人生各種遊歷。

Stay
留下來吧!
And I'll be loving you for quite some time
我已經愛你,愛你有好一段時間了
No one else is gonna love me when I get mad, mad, mad
沒有其他人,會像你一樣愛我,當我森77的時候,
So I think that it's best if we both stay, stay, stay
所以我想,最好就是...我們兩個人都留下、留下來、留下來吧?
Stay, stay, stay
留下、留下來、留下來吧~

我想,愛情有時候就是,
我寧願留下來和你一起爭吵、解決我們的問題,
也不想和其他人一起嘻笑。


其他加碼版本!

Full] Taylor Swift - Stay Stay Stay (The RED Tour Live)

怎麼可以錯過 Red 巡迴演唱會的現場版本,
跳這個舞,超級可愛的好嗎~~~頭搖搖~~跳起來~~

愛情是兩個人,都願意留在這一段關係裡,並努力經營。

噢對啦,我把Day 1-15 的歌單,彙整了起來,在這邊喔,嘿嘿!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_Day 1~15 歌單彙整&挑戰15日的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