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15 ★ London boy 倫敦男孩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前天是第十五天,Taylor遇上了一位倫敦男孩,從此心不在美國家鄉...

咳,抱歉,嗚嗚嗚,昨天樹懶太忙(懶)
嗚嗚嗚,進度又落了一天,就...就當我聽太多Taylor太多熱戀情歌,需要調節一下胰島素><

樹懶努力補啊!!

這首歌出自Taylor滿是粉紅泡泡的第六張專輯《Lover》,裡面的第11首歌。
事情是這樣的,Taylor這個已經相戀四、五年的男友,Joe Awlyn 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英國人,
咳,我們的英國男孩。

現在,就讓我們看看,我們的Taylor,被這位英國男孩,拐去英國哪裡遊蕩吧?

Day 15 ★ London boy 倫敦男孩
We can go drivin' in, on my scooter. Uh, you know, just riding in London ?
我們可以...騎車我的機車,恩,你知道的,就只是...在倫敦裡面繞繞?

應該是由嗓音雌性的男聲,提出倫敦遊的邀約,
(欸,你確定不是遊到對方心底嗎?)

在後續的歌詞裡,提到了大量個倫敦景點、地名與街道名稱,
然後還真的有網友們,去計算這個路線合不合理,走完需要多久 (對,大家就是這麼會算,都很好奇這個約會路線啊XD)

據網友們推算,如果跑完歌曲中所提及的12條路線,得花上24鎊(約台幣917元),大約需要花費5小時15分鐘。
→等等,計算這個,是要發展《Taylor Swift, 倫敦男孩 一日遊 觀光》嗎? ヽ(✿゚▽゚)ノ
→詳細延伸閱讀:《泰勒絲新曲〈London Boy〉裡的倫敦旅遊路線到底合不合理?

I love my hometown as much as Motown, I love SoCal
我愛我的家鄉,就像我愛摩城,就像我愛南加州那樣
And you know I love Springsteen, faded blue jeans, Tennessee whiskey
而你也知道我愛Springsteen(歌手名)、褪色的牛仔褲、和田納西的威士忌,
But something happened, I heard him laughing
但有些事情突然發生,我聽到他的笑聲
I saw the dimples first and then I heard the accent
我先看到了他的酒窩,接著我聽見了他的口音
They say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他們都說,家就是心之所向
But that's not where mine lives
但,那不是我心的歸宿之地。

歌曲一開頭,Taylor就先強調,她是很喜歡美國這一切、家鄉這一切的
→然後,等等就出現了個英國男孩,讓她愛上英國的一切XD

關於Motown到底是哪裡,樹懶其實一直都沒很明白,
結果小小詢問google大神,這是一家唱片公司!!!
但想想,Taylor很喜歡一家唱片公司,其實也非常合理,
而且,在《King of my heart》這首歌哩,也有提到Motown,歌詞寫著「And you move to me like I'm a Motown beat」,兩張熱戀專輯相互呼應啊!

然後我也覺得這裡,對Joe「初登場、初相識」的描寫,好有畫面感,
先看到對方迷人酒窩,接著聽到對方口音

要知道,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女生(包括我這隻母樹懶),都會覺得-

英國腔,真的好好好好聽啊!

然後...家鄉是心之所向,心之所向之處是家鄉
但沒想到Taylor認識了Joe,從此Joe成為了她的心之所向,成為她的家鄉(?!)

And now I love high tea, stories from uni, and the West End
現英式下午茶,英式下午茶,我愛上你那些大學時期的故事,我愛上了倫敦西區。
You can find me in the pub, we are watching rugby with his school friends
你可以在Pub找到我,我們正和他過去學校的朋友,看著橄欖球賽,
Show me a gray sky, a rainy cab ride
向我展示一片灰色天空,或者是雨天搭乘的計程車吧
Babe, don't threaten me with a good time
寶貝,別拿這些美好時光威脅我
They say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他們都說家是心之所向
But God, I love the English
但上帝,我真的好愛英式英語

在歌詞中,有很多小細節,可以發現Taylor,融入到伴侶的生活圈當中,
不僅僅是愛上對方城是的天氣變化(英國總是下雨的天氣、灰色的天空),
更是深入到了對方的人際圈,熟知對方各種故事,與對方的朋友一起同樂、見見對方最好要的朋友(在其他段歌詞有提到,這邊就不逐步翻譯了)。

愛情,不就該是這樣嗎?
雖然彼此是獨立的個體,但也能讓對方融入到自己原本的生活圈,
且仍是愉快、輕鬆且快樂的,
那是一種對這段關係的肯定與信心,願意把自己的世界,也分享給另一半的心。

You know I love a London boy
你知道我愛上了一個倫敦男孩
Boy, I fancy you
男孩,我對你如此著迷

每次聽完這首歌,我都會忍不住想,
可惡,倫敦男孩這麼有魅力?
OK,請問倫敦男孩哪裡認領?


其他版本加碼!!!

Taylor Swift - London Boy in the Live Lounge

怎麼可以沒有現場版呢?
2:21分的那個「OH~~~」手勢+聲音,我真的大愛!!!
這部Taylor的表情和眼神,每次都覺得,自己好像就是在對面,被Taylor愛上的那個人哪~~~

Taylor Swift - London Boy (Live at Capital's Jingle Bell Ball 2019) | Capital

再來一個現場版的!


這系列默默來的一半了!!!(雖然我常常遲到在瘋狂補齊QAQ)

下一篇,想彙整DAY1~15的歌酖,
並且說一下,進行一半挑戰的心得和感想!
我一定要,努力寫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