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10 ★ Delicate 易碎但精美。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昨天是第十天,愛情除了天秘密與瘋狂,熱戀的時候,難免要添加一先不安與懷疑,對吧對吧? 這樣才能各種愛情味道都有啊!

這首歌出自黑暗風的《Reputation》專輯裡,其中的第五首。
如果是Taylor的小歌迷們,一定會發現,Taylor,常常把情感很脆弱、不安甚至是悲傷的一面,都會藏在每張專輯的第五首歌
例如:《Fearless》專輯第五首歌是White Horse、《Speak now》專輯第五首歌是Dear John,《Red》專輯第五首歌是All Too Well (順帶一提,這首是我排名第一的神曲XD)、《1989》專輯第五首歌是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

這首雖然是第五首,但我覺得是熱戀中,會有的不安、和懷疑的心境,
想著:
現在的我這麼不堪,你還會喜愛我嗎?
現在的我如此不堪,你愛的,就肯定是真正的我了吧?

是一種矛盾、脆弱,但有有所可望與祈求的一首歌曲。

Day 10 ★ Delicate 易碎但精美。

現在,就來聽歌和看看這部,Taylor 找到自己、找到愛的MV吧?

This ain't for the best
這肯定不是最好的選擇,
My reputation's never been worse, so
我的名聲已經壞到不能再壞了,所以...
You must like me for me
你喜歡我,肯定就是真的喜歡我了

有時候,也許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也許,有人就是那麼的幸運,
遇見那個愛他的人。

不是愛她的好名聲、好風評而已,
而是就只是,愛她這個人而已,不論她好或不好。

We can't make any promises
我們現在無法擁有任何承諾吧?
Now can we, babe?
還是,寶貝,現在的我們可以?
But you can make me a drink
但無論如何,你都能為我倒一杯吧?

戀愛有時候就是會充滿懷疑,
我們可以許下承諾了嗎? 你會遵守的你承諾嗎?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但,我們現在能一起,再飲一杯吧?

這樣的歌詞,真的既不安定,但又藏著些許甜蜜

Sometimes I wonder; when you sleep
有些時刻,我總懷疑,當你入睡時...
Are you ever dreaming of me?
你是否曾夢見過我?
Sometimes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有些時刻,當我看進你的雙眸,
I pretend you're mine, all the damn time
我都會假裝你是屬於我的,每一次我都該死的這樣想...
'Cause I like you
只因為我喜歡你...

戀愛有時候就是讓人惶恐、不安且徬徨,
猜想著,對方是否有跟你一樣,跟你想著他那樣一樣,那樣想著你,
猜想著,對方現在屬於我了嗎? 是了嗎? 是了嗎?

Is it cool that I said all that? (Isn't it?)
我這樣說愛情,是否很酷呢? (不是嗎?)
Is it chill that you're in my head? (Isn't it, isn't it?)
我說,你總是在我腦海裡,這樣的愛情,是否讓你感到寒意壓迫呢? (不是嗎,不是嗎?)
'Cause I know that it's delicate
只因為,我知道這份愛情,易碎且精美
Isn't it delicate?
這份愛情,不是易碎且精美的嗎?
Yeah, I want you
是的....但我還是想要你

愛情的剛始,
會害怕、會神經緊張、會徬徨、會不安,
那都是很正常的吧?

有時候,就是會對愛情感到如此脆弱,
但也更顯得,這份愛美好、可貴,且難得。


其他加碼版本

Taylor Swift - Delicate (intro + live) at #reputation​ Stadium Tour 2018

怎麼可以錯過, reputation​ Stadium Tour 的現場演唱會版本呢?
不過Taylor這套衣服配色和材質...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聯想到垃圾袋.....

Taylor Swift Delicate # live from Swansea

這版本一開始,Taylor吉他自彈自唱,彈錯Key的部分,
真的真的太可愛啦!!!

Taylor Swift - Delicate 1080 HD (Live Amazon Prime)

這場表演,據說 Joe Alwyn (Taylor的現任男友,那個讓她愛了三個夏季,還想要繼續愛他所有夏季的男人!!!)在觀眾席二樓,
泰泰就一職對著二樓露出甜笑,和直接指向二樓啊!!!

啊啊啊,甜爆了,什麼時候現場演出,還附贈全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