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5 ★ willow柳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昨天是第五天,玩太累沒更新,現在來更新一下~~~看看Taylor的男人,就像柳樹一樣
Day 5 ★ willow 柳

先來聽歌和看看MV吧!

這首歌,
出自Taylor Swift 第九張《Evermore永恆傳說》專輯,其中第一首歌曲。

《Evermore永恆傳說》和前一張專輯《floklore美麗傳說》是姊妹專輯,兩張專輯的曲風很類似,但我覺得《Evermore永恆傳說》裡面的歌曲,整體聽起來更明媚、有力、和詞意更加清晰一些。(《floklore美麗傳說》許多歌曲,我覺得好像喃喃囈語的新詩啊~)

The more that you say.The less I know
當你說得越多,我卻明白的越少。
Wherever you stray. I follow.
無論你流浪至何方,我都會跟隨。
I'm begging for you to take my hand
我請求你牽起我的手,
Wreck my plans
摧毀我原本的計畫.
That's my man
那就是我的男人...

這種願意跟著戀人到天涯海角都行 的描述,
常常反覆出現再Taylor的情歌裡面。

如果可以,我們都希望能跟所愛不分開。

You know that my train could take you home
你知道,我有著那輛能帶著你回家的列車
Anywhere else is hollow
其他放眼所及之處,

Taylor在情歌裡面,「Home家」的概念也常常被提及,
記得《Lover》裡面,哪句「Take me out, Take me home (帶我逃離,帶我回家)」嗎?

戀人以彼此為歸屬,彼此就是對方的家。

啊,所以單身的樹懶,不僅僅是狗,還是流浪狗?

Wait for the signal and I'll meet you after dark
等到訊號出現之時,我將會在黑暗離去之處等你
Show me the places where the others gave you scars
你可以向我展示那些,他人給你的傷疤

這兩句,居然是我這首歌裡面,最喜歡的歌詞,和印象最深刻的旋律片段,
我總覺得這兩句和《call it what you want》裡面的「"You don't need to save me, But would you run away with me?"(你不需要拯救我,但你能夠隨我逃亡嗎?)」,很像,給我非常相似的感覺。

愛情就是有一個人,愛你身上所有醜陋的傷疤,
因為他知道,就是有這些傷痕,你才會是你。


其他版本:

Taylor Swift - willow - dancing witch version 跳舞女巫版

節拍、節奏感非常強烈,搖身一變流行曲風,感覺聽著聽著,整個人都可以小小跳起來,
我個人非常喜歡!

Taylor Swift - willow (moonlit witch) 月光巫師版

停頓感非常明顯,Taylor的聲音更為突出

Taylor Swift - willow (lonely witch version) 寂寞巫師版

背影配樂,成為了輕柔的鋼琴聲,輕輕點綴著


不知道,你最喜歡哪個版本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