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聊聊|你知道google map神好用標記的「儲存功能」嗎?

啊,如果你已經知道這個功能了,這篇就沒事了,快直接離開不要浪費時間~~~~如果你還不知道,而且跟樹懶一樣,生活萬事依靠google map指路,這篇就...應該值得一看?

會有這一篇,是因為發現身邊一些朋友不知道不會用這個功能,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超級讚」「實用到爆表」
讓我覺得「不推廣一下不行啊」!

Photo by delfi de la Rua on Unsplash
這功能,用起來就像是在google map上釘圖釘!

使用時機(對我而言):
  • 標記美食餐廳
    例如: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家餐廳,但離我家頗遠的(例如:在淡水好了),我可以先儲存/標註在google map上。
    有朝一日,我可能跑去淡水逛街,正在愁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只要打開google map,就可以看到我的地圖上有標註這間餐廳(有特別記號),而且可以看離自己現在距離有多遠(google map嘛!),就不用當下另外再費事、費時間google 老半天。
  • 規劃旅遊時,標記旅遊地點
    例如:
    出去玩的時候,不論是國內、國外旅遊,可以先在google map上標註/儲存好,這樣到現場,就不用再將地點一個字、一個字打在google map上,可以直接點標註/儲存的記號。
    在規畫行程時,一個點、一個點標,也可以最直接的看景點和景點之間的距離。
  • 像打卡一樣,記錄自己去的地方
    這應該不用什麼舉例,比較能理解。
如何使用-最最基礎版
首先,你的google map,記得登入自己常用的google 帳戶。
只有三步驟,非常簡單。

我決定就拿探友 興之所至 吃的 小倉屋鰻魚飯 來舉例,

我想標註起來,這樣以後我在那附近時,就知道附近有這家可以去吃。

step.1

打開google map,搜尋你想標記/儲存的地點。在左下角,會看到「儲存」(我用黃色圈起來的地方),點下去就對了!

實作: 我打小倉屋鰻魚飯,點按「儲存」。

step.2

按「儲存」後,會跳到這個畫面,你可以選擇把這個地點,標註成:(1)愛心符號的喜愛的地點。(2)旗幟符號的想去的地方。(3)星星符號的已加星號的地點。 你可以自己定義你地圖上的星號標誌,對你的意義。

你也可以另外點"新增清單",見下文中的「新增清單」

實作:像樹懶還沒吃過這家,所以這家是我想吃的,所以我就往「想去的地方」,左邊的空心圈圈點下去。

step.3

按好後,記得點右上角的「完成」。↓

到這邊,就是完成啦!

退回google map,就可以發現,這個地點(這家餐廳),在我的google map上已經有插上旗子的記號啦!會像下圖 ↓

以後我跑到國父紀念館一帶遊玩時,餓了,不知道去哪吃,

一開啟我的google map,就可以看到這個顯眼標記,就可以直接google map導航帶我去吃啦!


進階版-建立自己的新增清單

除了google map提供的星號、愛心和旗子這三種標記,
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清單

簡單兩步驟,開始!

step.1 -新增清單並命名

一樣先找好想標記的點,點儲存後,在這一部,點「新增清單」,並替自己這個清單名稱命名。↓

實作舉例:
我之前去吃了ABV地中海餐酒館,我決定來建立一個
「樹懶餐酒館地圖」,「新增清單」後,我便輸入「餐酒館地圖」。這家餐廳,就被收納進入這個我自訂的系列啦!↓

在google map上會長這樣,自己建立的清單,會是藍色正方形的標記點↓

step.2-視需求擴充自己的清單

之後如果有其他餐廳/景點,想加入這個自己新增的清單裡,
只要照著最最基礎版的步驟,但在step2時,你會看到有一列是自己新增清單的名稱,可以點選,再按完成即可。

實作舉例:
我把另外一加餐酒館,依照最最基礎版做到step2,就會看到以下畫面,記得把這個放進自己的新增清單後,要點選「完成」。↓

就搞定啦!

P.S 樹懶有超多奇奇怪怪的清單的XD


其他神奇功能

自己建立各種清單,或者想去的地方、加星號的、喜歡的地方,
都可以像google drive上的文件一樣,
共享給其他人,或者邀請其他人一起編輯,

這點在旅遊規畫行程時,超級好用。
不過,感覺這小小超出這篇的範圍(好啦,其實是我懶),
就,大家再自行探索,如果找不到,我再上來補充~~~

網頁版google map的使用方式,是一模一樣的喔!

不知道大家原先是否聽說過這個功能?
大家覺得這個功能如何?

最後,附上一張,樹懶自己的「台北爆炸多標點」的google map,
沒辦法,想去玩、去吃的,太多了,既記不起來,還是路癡啊! ↓

是說,這功能還是前男友告訴我的,
啊~~往事沒事就先不回首了,怕會扭到脖子啊!


※本文最先發布於_探路客上樹懶的生活,《聊聊|你知道google map神好用標記的「儲存功能」嗎?》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