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嘿,當你的旅伴,叫路癡

欸嘿,你是路癡嗎? 就算你不是...你肯定有朋友是路癡吧?(眨眼)

這次,一樣要有請好友A出場,
但路癡不是她,是...在下樹懶。

Photo by Roger Burkhard on Unsplash

你在哪裡?

國中,沒有數位手機的年代
那時候的台北車站,比起隨時有網路、隨時能google map的現在,
那裡根本是世界難度Top 1的迷宮

一次,班上幾位同學,約在北車,忘記要幹嘛了,看電影還是逛街什麼的。
集合時間已經到了,
但我還在捷運站內,北·車·大·迷·航,找不到指定集合地點,慌亂的像熱鍋上的樹懶。
(北車: 台北車站的簡稱)

A打電話過來,我高興地接起來,太好了!終於有人可以救救我了!
A:『喂喂喂~你在哪裡?』
「我在北車了,但是我迷路了啊!找不到集合地點!!!」拜託來救我好嗎?
A:『好啦,你別動,我去找你。你附近有什麼東西?』

太好了,有人要來救我,

我慌張東張西望,想找個顯眼的目標物。
但身旁的人潮熙來攘往,大家快步從我身邊擦身而過,只有我定住不動、卡在路中央,讓我更加焦慮不已
我附近? 我附近到底有什麼目標呢?
A還在電話那端等著,我看了一眼附近, 啊哈! 有了啊!

我回:

「那個,我在柱子旁邊喔!」

A:......


這件事情在十年多後,依然是我們茶餘飯後的笑話。
「這禮拜看電影,我們先約哪集合?」
『約柱子旁啊!』

Photo by Mauricio Artieda on Unsplash
地圖,無用武之地。

19歲那年,我和A,兩個半大不小的女生,
興沖沖規劃了去日本大阪京都的自助旅行

那個時候,國際網卡還沒普及,網路只能用漫遊,又貴,流量又少
A在出發前,審慎仔細查好了我們要去的地方的各種地圖,並且列印出來
這樣到了當地,我們就能不需要網路,還是搞得清楚東西南北。

想像和計畫都美好,但現實都荒唐
我們順利出了關西機場、到了難波地鐵站,找了一個出口,把自己送到路面上。(這樣才能用我們查的地圖啊,在地鐵底下無法。)
兩個女生,看著前方高樓林立的大廈,
我們掏出原先準備好的紙本地圖

然後,發現了一件很悲慘的是....

我們,找不到自己在地圖上的哪裡,
這地圖,是要怎麼用啦?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迷路,會讓旅程有不一樣的風景。
一個路癡旅伴,常常會讓你看到太多旅程中的迷航風景。

※與路癡為友有賺有賠,出遊前應詳閱路癡旅伴公開說明書。

那些與A的生活無聊記事:
生活趣聞|那些必要歡樂垃圾話(1)
生活趣聞|那些必要歡樂垃圾話(2)

生活趣聞|小霸王寒流是嗎? 走啊,吃冰!

生活趣聞|抱歉,我不是在看你

生活趣聞|生活裡意外的兩場雪景(上)

生活趣聞|那些運動二三事

生活趣聞|嘿,當你的旅伴,叫路癡

生活趣聞|愛情裡的字母U

生活趣聞|春聯貼心坎

生活趣聞|年夜

生活趣聞|破英文

生活趣聞|滑雪方向

生活趣聞|口舌之快

生活趣聞|紙條與暗戀

生活趣聞|鼻子過敏怪


※本文最先發布樹懶在探路客上,發表的《生活趣聞|嘿,當你的旅伴,叫路癡》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