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便當齁呷啦!

好吃的便當,為什麼...之後再也不敢吃了呢...

這是「樹懶嘔吐集」千千萬萬集其中一集吧!


便當齁呷啦!

樹懶大學的時候,玩登山
每次登山結束,踢出登山口後,最感動是-看到在登山口等我們的司機大哥
因為,那代表艱辛登山旅程、無止盡的、膝蓋爆痛的陡下,終於結束
好啦,其實是因為,司機大哥總是會買熱騰騰好吃的便當、一瓶瓶雪可樂,讓好幾天沒吃到「美味食物」的我們,飽餐一頓。

每次踢出登山口,早一點下午四、五點,晚一點會到七、八點,踢出去都餓得不得了,
大家看到司機大哥都會撲上去
不是,是看到司機大哥帶的一盒盒美味便當,都會圍過去
待大家換裝、吃飽便當後,再上車返回學校。

樹懶身為「第一暈車王」「不二家行動嘔吐機」-

美味便當,我是一口的份,都沒有。

我當然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知道等等山路會吐很慘,都乖乖餓著肚子,連水都不敢怎麼喝,一路餓到車子返回學校,一路餓到肚子咕估叫。
看著隊友們興高采烈、大快朵頤吃著排骨、烤雞腿和蔥油餅,我都在一旁垂涎三尺,眼巴巴望著。

但問題-我就算什麼都不吃,
每次下山山路,我還是可以吐出來,

非得製造一袋八寶粥不可。

---

一次下山後,看到隊友們圍繞在車旁,津津有味,吃著香氣四溢的便當,
我突然領悟了一件事---

不吃便當,下山還是會吐,
那幹嘛虐待自己餓肚子,現在就吃便當啦!
反正早晚都會吐! 那我就吃了便當再吐嘛!
不差這個便當啦!!!

終於想通了的我,忍不住覺得自己真是聰明!

高興地拿了便當,蹲到隊友身旁,
嘿嘿,便當小寶貝,現在你是我的了!

一口,一口,再一口-

噢,下山後的便當,怎麼這麼美味!齁呷啦!

-------

後來,那趟車程,司機大哥好像為了避開塞車還是什麼...
好好的高速公路不走,跑去開了北橫...

然後,把整個便當吃得精光的我
在車上
狠狠地、大肆的-

吐了滿滿、整整的四包塑膠袋...

等車子開進學校停車場,我立刻跳下車,
繼續對準水溝蓋嘔吐起來....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可以吐這麼多...吐到眼淚都被逼出眼眶,
我記得我嘔邊看著水溝蓋邊想...

原來...吃一個便當不是沒差,
差的可多了...


後來...把齁呷便當吐的一開二淨,肚子餓個半死的我,
詢問都沒有暈車的隊友,可不可以陪我吃個消夜晚餐...我好餓啊!
隊友們:「蛤~不要,吃很飽捏,便當還沒消化完!」

我:QAQ

當然,後來的後來,隊友們全部都被我抓去和我一起吃豆花。

故事的最後
,往後每次下山後
不管是炸排骨還是炸雞腿,
我都不敢再吃那美味齁呷的便當了....


※本文最先發表於樹懶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便當齁呷啦!》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