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music|聊聊|Taylor Swift,該拍MV的十首歌!!! (下)

本文原文來自於樹懶在探路客平台上發表的《music|聊聊|Taylor Swift,這十首歌,我拜託你拍MV嘛! (下)》並稍加整理。


在上一篇,
music|聊聊|Taylor Swift,該拍MV的十首歌!!! (上)
有聊到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聊聊這件事,

我來把心目中的1~5名打完,
一樣會節錄一些,讓我覺得感動的歌詞,樹懶翻譯就隨便翻翻~~

首先,先來張我美麗的Taylor Swift 鎮樓(文)一下↓


5. Long Live

這首歌,Taylor說是寫給她最愛的粉絲們,居然如此,
怎麼可以不拍成MV給我們呢
? 嗚嗚嗚~~

這首歌,每次聽,
我腦中就會浮現宛如迪士尼動畫的情節,
是公主和一群人,一群「我們」,
一同去屠龍、一起去推翻城牆的故事

Taylor寫的是,粉絲一路以來,和她一起闖蕩、一起瘋狂、一同感動、一同揮灑汗水的經歷。
希望我們和她,一起記住那一起歌唱、一同築夢的片刻顫抖與感動
每次生活中遭遇困難
,聽這首歌,
總會覺得內心又有千軍萬馬的軍隊與自己同行,
可以讓自己再鼓起勇氣前行。

Long live the walls we crashed through.
萬歲,致那些我們一同摧毀的高牆。
How the kingdom lights shined just for me and you.
看看我們王國的光芒,只為了你我而閃亮。
I was screaming long live all the magic we made.
萬歲,致我為我們一同創造出來的魔法而喊著。
And bring on all the pretenders.
歐,那些覬覦的人儘管來吧!
One day we will be remembered.
有一天,我們將會永遠、永遠被記得的。
....
Long live all the mountains we moved.
萬歲,致那些我們一起移動的山嶺。
I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fighting dragons with you.
我將此生時光,同你一起和巨龍奮戰。
I was screaming long live that look on your face.
萬歲,我看著你的臉龐大喊著...

獻上我最喜歡的現場版↓

我好喜歡現場版那一句...Please tell them my name....

4. Getaway Car

這首歌出自Reputation這張專輯。
旋律非常抓耳,歌詞給我不只是畫面,更是有劇情。

在我心目中MV的畫面,
是從兩個人一同坐在車上,
上演著,似乎有點盲目、又有點作秀、為了擺脫前任的愛情

原本是兩個人像亡命天涯的一起逃跑,
到最後女方把男方丟掉、拋下,繼續開著車,邊哭著邊逃亡去。
感覺這MV,很適合在甚麼沙漠啊、1930年代的復古氛圍拍攝,

我都想好了,Taylor,我求你拍一下好不好~

It was the great escape, the prison break. The light of freedom on my face.
牢籠已破,這是我們最好的逃亡了。自由的光輝,已灑在我臉上。
But you weren't thinking. And I was just drinking.
但你並沒有任何的思考,而我也只是顧著在喝酒.
Well, he was running after us, I was screaming, "Go, go, go!"
好吧! 現在他追在我們身後了,我尖叫大喊著「快走!快走!快走」
But with three of us, honey, it's a sideshow.
但,這樣在愛情裡的我們三個,親愛的,就只是場街邊秀罷了。
And a circus ain't a love story.
馬戲團表演,是不可能變成愛情故事的。
And now we're both sorry (We're both sorry)
而現在,只剩下,我們都覺得抱歉了(我們都感到抱歉了)。

中間的那個go go go,自己唱喊的時候好羞恥,但...又莫名暢快!

附上現場演唱的MV,不過這個現場版,我覺得就還好,
Taylor就...正常發揮?

3. Cruel Summer

出自Lover這張專輯,
Taylor自從Reputation之後,不對,應該說1989之後,
不認真打單了啦!

這首歌,旋律抓耳,歌詞我好愛,
我覺得就像是上一首Getaway Car的續集/姊妹歌的感覺,
Taylor真的很會用「乘車」來描寫愛情,
前面Getaway Car還很認真在開車逃跑,這首歌,就直接在後座喝到爛醉去

心中想像的MV畫面,
是在一個黏熱、煩悶、過的不太好、自己名聲糟糕透頂的夏天,
卻遇到了一個讓你神魂顛倒的人,
你願意出賣自己所有的名聲,只為了向他大喊:你很愛他,
你有預感,告訴他,你好愛他,會是他一點都不想聽到的事情。
但你一點也不想再守住愛著他的這個祕密。

結果就是自己在酒吧哭得像個小孩、在車子後座喝到爛醉。

I'm drunk in the back of the car.
我醉倒在汽車後座裡,
And I cried like a baby coming home from the bar.
我從酒吧,像個嬰兒般嚎啕大哭地回家,
Said I'm fine, but it wasn't true.
我說著我很好,但這些都不是事實。
I don't wanna keep secrets just to keep you
我一點都不想,只為了將你留下,而持續將秘密留在我心上。
And I snuck in through the garden gate,
我還是繼續偷偷摸摸地穿過那花園大門,
Every night that summer just to seal my fate
殘酷夏天的每個夜晚,我都在出賣自己的名聲。
And I screamed for whatever its worth.
我不計任何代價地吶喊出:
“I love you,” ain't that the worst thing you ever heard?
「我愛你」這應該是你聽過最糟的事情了吧?
2. Enchanted

我的第二名,是我心目中,
曖昧戀愛、怦然心動 的 必聽之歌

每次聽,都會覺得,甜到腳趾頭很想蜷曲起來XDD
就算現在早就過了青春期,
每次聽這首歌,還是會感受到初戀般的那種悸動、害羞與甜美。

這首歌出自speak now 這張專輯,
雖然這首歌沒有MV,但是是Taylor香水廣告的配樂,
但廣告裡沒有整首歌啊~~~我想要整首歌的MV!
這首歌,多適合拍,比Love Story還甜蜜一百倍的MV啊~~

在我腦中的MV畫面會是這樣的:
甜美、愉快、有點小小緊張的約會,
彼此耳語交談、眼神交流,
談戀愛就像是被施了魔法般,被對方所迷住,
認識那個他後,
害羞地、臉紅地,心情愉悅地滿路跑回家,
最後唱著...請你千萬別愛上別人...千萬不要有人已經在等你了...

唱的是曖昧和戀愛的忐忑與不安,是愛情裡的甜美與悸動。

This night is sparkling, don't you let it go.
這樣的夜晚,如此閃耀,你能否不要讓此夜消失。
I'm wonder struck, blushing all the way home。
你讓我如此驚豔,讓我在回家之路滿臉酡紅。
I'll spend forever wondering if you knew。
我會用永遠,來猜測你是否了解....

This night is flawless, don't you let it go
這樣的夜晚,完美無瑕,你能否不要輕易離去。
I'm wonder struck, dancing around all alone。
你讓我如此驚豔,讓我在回家之路上獨自地舞蹈。
I'll spend forever wondering if you knew
我會用永遠,來猜測你是否了解....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遇見你...我就像是撞見了魔法一樣
...
Please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
請你,請你別愛上了別人...
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
請你,請你別讓別人守候著你....

我最喜歡的是,1989 world tour ,Enchanted 和 wildest dream mix版本,
百聽不厭!↓


要進入我心目中,應該要有MV的第一名了,
你有猜到嗎?

1. All too wll

出自red這張專輯的第五首。
是我失戀時,反覆必聽的神曲。

這首歌,是失戀後,
完整地、像故事般地
回憶交往期間的種種甜蜜或痛苦細節,
就是因為回憶如此清晰,愛如此清晰,所以在分開後,
才會如此痛苦。

整首曲子,就是一個完整個故事,歌詞畫面感十足,旋律的堆疊,讓人情緒一層一層往上,到中後期爆發出來,最後又來一個有點美、又有點悲傷的結尾。

為什麼這首沒有MV 啦!

如果這首有MV,前面那九首,我都可以不要有!!!

(結果前面九首,和這一首,都沒有,哭)
這首歌,我其實很早,就想要自己替它寫一篇文章,
不過,沒打完的文章,一直沉睡在我的草稿裡面。

這首歌,恕我無法節錄歌詞,
因為,每一句都太喜歡了!
Taylor,這歌,你不拍MV,來拍電影好不好啊?

獻上我最喜歡的現場版↓,希望你也會喜歡。
每次看她甩頭髮,造型師心裡應該都: OX%*&$@@#$% XDDD

拉哩拉紮,居然打了好多,
如果你覺得這文章,廢話真的太多

那...那樹懶在此推薦,只要去聽最後一首,

第一名的那一首 All too well 就好。

在我心中,這一首,抵十首啦!


大家喜歡Taylor Swift嗎?

這十首裡面,也有你覺得「欸,為什麼這首居然沒有MV」的嗎?

你心中有哪些歌,覺得應該/很適合被拍成MV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