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music|聊聊|Taylor Swift,該拍MV的十首歌!!! (上)

本文原文來自於樹懶在探路客平台上發表的《music|聊聊|Taylor Swift,這十首歌,我拜託你拍MV嘛! (上)


泰勒絲 Taylor Swift,是樹懶非常喜歡的歌手。

如果你說不知道她,或不認識她,
但我相信,你一定或多或少,聽過她的歌。

2008年的 Love Story 紅遍全球,她是MV裡唯美的公主,
2014年,轉戰流行音樂的她,shake it off 更是甩開hater 洗腦紅遍天下。

我最喜歡Taylor Swift的歌,她的歌詞總是很有故事、畫面感,旋律總能抓住我的耳朵,
她很多首歌,都好適合拍成MV、故事。
她的MV,都是自己擔任女主角,拍起來除了很有故事性,畫面也是美如畫。

網路圖片

以下盤點,樹懶好希望她拍成MV、超級值得拍成MV的第十到第六名。

10. You are in love

這首歌出自於1989這張專輯,
因為1989已經有好多精美、華麗的MV了,
所以我可以忍痛把《You are in love》排在第十名。
歌詞寫的是,當你真的、真的、真的,墜入情網在戀愛的時候,
你和他之間,會有的種種行為,你們之間的耳語笑話、互守承諾和相偎相依,
而你,會在任何地方,都感覺到這份愛情的存在。

每次聽這首歌,樹懶我...
就 超 想 談 戀 愛 啊!

Morning, his place. Burnt toast, Sunday.
早晨,在他的住處。星期日和烤好的吐司。
You keep his shirt. He keeps his word.
你持有著他的衣物,他則持有著他的承諾。
And for once you let go. Of your fears and your ghosts.
這一次,你能把自己的恐懼,和自己的夢魘試著放手。
One step, not much, but it said enough。
就只是往前一步,那並沒有很多,但愛情說,那已足夠。

9. no body, no crime

這首歌,出自於Taylor去年冬天的最新專輯evermore,
樹懶大力祈禱,這首歌希望有幸能被拍成MV。(拜託嘛!TayTay)
整個歌曲,從救護車聲開頭,
(每次戴耳機,我都會左右張望,以為有救護車==),
整首歌就像一個推理小說,愈聽愈酷、愈聽愈心驚!
好像要看這首歌被拍成MV,每次我播一次,我腦中就上演一次驚悚微電影
為了不爆腦中微電影的雷(XD),這邊我就不附上歌詞啦!
P.S 同專輯的《champagne problems》樹懶也很喜歡,不過不在這次的排行榜裡。

8. Should've Said No

出自Taylor第一張的同名專輯。
這首歌滿滿除了滿滿的鄉村音樂,更是痛快咒罵負心前男友XD


我最喜歡現場演出版,
從一開始穿著帽T,遮著半張臉,
到後來,吉他,扔! 衣服,撕!
最後,Taylor唱完No~No~No ,直接走進雨中,
再來的高音,每次聽,每次都起雞皮疙瘩。

現場版連結↓:

這首歌,整個就很適合一個雨天、負心前男友下跪道歉(?)、女生既憤怒又難過大吼「我叫你早就該拒絕她了啊!」的場景,

Taylor,MV素材我都幫你想好了,可以拍一下嗎><

You should've said no,
你應該要拒絕拒絕的,
baby and you might still have me
寶貝,這樣你或許還能有我的...

7. Exile

這首歌出自 Folklore這張專輯,和Bon Iver合作。
我簡直不敢相信,
Taylor ! 你這女人,這首歌,你居然沒打單、沒拍MV,下一張專輯就出來...殺得我措手不及....

這首歌在描述情侶分手後,再次相見時內心的種種鳩葛。
男生不能理解,女生怎麼這麼狠心,只有五分鐘就解決了彼此感情,女生不能理解,自己在過去頻頻給男生各種跡象雨暗示,但對方總是沒收到...

I think I've seen this film before.
我想,我曾在電影裡面,看過這樣的情節。
And I didn't like the ending.
而我,不喜歡那個電影的結局。
6.  Cornelia Street

這首歌出自Lover這張專輯。
大家應該多少有過,

分手後好一陣子,無法再經過,過去和對方一起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

每去一次,或者知道可能會要經過,就會避開、繞開。
畢竟無法想像,曾經兩個人待在一起、那麼快樂的地方,
如今只有自己,孤零零地走過....
(厄,至少我有啦XD)

這首歌從兩個人在車上開始,也在車上結束,
前後呼應,感覺MV可以在車上一次拍完啊~~~

這首歌,我最喜歡的是 Live From Paris版本
獻唱演唱的感覺,比CD版本還要難過、還要不捨...

And I hope I never lose you, hope it never ends.
我希望,我從未失去你,多希望,我們的愛情永遠不會結束。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永遠無法再踏上科妮莉亞街了。
That's the kind of heartbreak time could never mend.
那是種,時間也永遠無法癒合的傷痛,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永遠無法再踏上科妮莉亞街了。
...
I hope I never lose you .
我希望,我希望自己從未失去你。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Never again....
我將會永遠無法再次走過科妮莉亞街,永遠都無法...

大家喜歡 Taylor Swift 泰勒絲 嗎?

如果喜歡,你有哪一首歌,也覺得該被拍成MV?


1-5名在這邊~~目前以下連結是連到探路客上的,
等明後天有空的時候,我會再matter搬家過來~~

music|聊聊|Taylor Swift,這十首歌,我拜託你拍MV嘛! (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