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聊聊|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 有時候,放棄比堅持,更需要勇氣。

從小到大,爸媽、師長乃至於整個社會風氣
總是提醒著我們,堅持、恆心、毅力的重要與不可或缺。

看看,中文有太多正向描述堅持下去重要性的成語:愚公移山、再接再厲、鍥而不捨、滴水川石、持之以恆...數不勝數。

我想,在我身體裡面,有一部分,
已經被灌輸、充滿一部分 堅持、永不放棄、努力、再努力試試看

所以我可以去攀登百岳,可以去跑馬拉松,
可以遇到挫折後,哭完把眼淚擦乾,繼續往前走。

但,隨著年齡漸長,後來才逐漸發現,

有時候,需要的不是堅持,而是要學會放棄。

而放棄、不再堅持,需要莫大的勇氣,

因為那代表了,必須改變現狀。

謝謝自己,沒有堅持挽回不適合的感情。

這種「打死才不放棄呢!」的精神,
完全體現在我談戀愛的時候,

對於那時候的我而言,既然決定再一起,那就是磨合、吵架後和好、努力經營這一段感情。
就算後來感情出現明顯的裂痕、太多無意義的爭吵,
我也沒想過,要提分開,我是那麼地、那麼地想要「堅持下去」。

最後對方提了分手,留下全是眼淚、和不明白對方怎麼能就這樣放棄的我。
剛被提分手後,我好想挽回、好想複合,好希望,我們能對彼此的感情,繼續堅持。

『但,一個人想堅持,一個人想放棄,那就是不適合。誰都沒有錯,你應該找適合的人談戀愛。』 來自好友暖心又中肯的建議與安慰。

後來再後來,我多次回想,
雖然突如其來、挫不及房的分手讓人傷心,

但很感謝,那個勇敢說要放棄的他,以及沒有堅持要繼續的我。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    ?

那我們,就是繼續適困在一段,只剩爭吵與無奈的關係裡罷了。
因為放棄、因為沒有堅持
,我們才能去找更適合、符合自己價值觀的另外一伴,
生活,才有更多幸福的可能性。

謝謝自己,這一次,選擇了不堅持。


謝謝自己,沒有堅持不適合自己的計劃。

曾經異想天開,欸,也不是,是很認真地計畫。
要來天天運動健身、嚴格控制飲食
從此邁向健康人生!  擁有S型曲線,閃亮人生~~~~哇烏!

歐,要精細的計算各種食物卡路里,蛋白質更是吃好吃滿,
要勉勵自己天天運動,勤跑健身房,鍛鍊出漂亮肌肉。

想當然,這種對我而言,看似天方夜譚,實際更是困難的計畫,

我最好是有辦法堅持下去。

謝謝自己沒有堅持不合適自己的計畫,

如果每一口食物,我都要斤斤計較熱量,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

我現在怎麼可能還能有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幸福感。
一週運動1-3次,可以使我覺得充滿活力且幸福,
但每天都逼自己運動,對我而言就簡直酷刑。

放棄有時固然可惜,

但也是放棄,才有調整和重新出發的可能。

沒有堅持下去的事情,都一定有其中原因。
而那些被放棄的事情,或許就是現在之所以幸福的原因。
如果不是現在幸福的原因,那就會是成長的動力與警惕。

小時候學習拉小提琴,到國中三年級後,沒有再繼續維持學習,好像很可惜,
但,如果那時一邊要勤奮地練琴,一邊準備考試,
肯定考不上後來我所就讀的、超級棒的高中。

高中升大學的那一年,沒有堅持繼續要往生物科系鑽研,
放棄喜歡又拿手的生物,好像很不值得,
但也是這樣,到今天,自己才能有覺得喜歡和有意義的專業。

如果親愛的老爸,那時候堅持不離開高壓、忙碌又過勞的工作崗位,
可能現在出現在過勞死的新聞裡面就是他,或者健康勢必有重大的犧牲。

如果親愛的好友A,那時候對於過於安逸的工作堅持不走,
就不會有那個今天能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的她。

為自己已經堅持下來的事情,感到驕傲;
為自己放棄的事情,衷心感謝。
就是有現在仍堅持的,和過去已經放棄的,
才會有今天的自己。

謝謝那些,我最後堅持下來的事情,因為那些代表著我的毅力與恆心。

感謝那些,我最後放棄的事情,因為那些放棄的決定,讓我們更成長、更了解自己,也讓我們學會了取捨和選擇,學會了從中調整。

所以呀~為那些,
自己還努力在堅持的、
自己可能痛快或難受放棄的、
為那些讓你快樂、讓你遺憾、讓你汗流浹背、讓你曾猶豫不前的時刻,

一起乾一杯,好嗎?


樹懶的其他文章,目前發表在:
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