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聊聊|萬無一失,殲滅小強法!(放心,這篇沒有任何實體小強圖)

家裡那些黑黑、很可怕、比恐龍演化還成功的生物,大家都怎麼處決它們的? 樹懶這裡有一個萬無一失的好方法,並且小小生物科普一下,告訴你為什麼萬無一失。

本篇文章原先發表於探路客平台_樹懶的生活 聊聊|萬無一失,殲滅小強法!(放心,這篇沒有任何實體小強圖)》一文。


樹懶從小就害怕三樣東西
怕黑
怕鬼怕蟑螂

隨著年齡增長,大腦逐漸成熟,也就不再怕黑了。
隨著歲月流逝,鬼就像真愛一樣,你有聽過朋友遇見,但自己還真沒看到過。

唯有小強,真的很母湯,會跑、會游泳、還會飛!

就算把廚餘垃圾家裡,通通收拾乾淨,更放滿放好蟑螂藥,但百密總有一疏,很偶爾的,可怕、驚悚的小強,還是會出現在我的視野內。

單身樹懶,是真的很想用「尖叫處理法」,來個驚聲尖叫,就有英雄來屠龍,啊,不是,是屠小強。
可惜我尖叫後,沒有英雄也沒有龍,
只有黑黑的小強,伸著觸鬚,嘲笑我。

「拖鞋輾壓法」?
抱歉,我肢體不協調不說,沒輾壓到,小強直接飛起來啊!
「電蚊拍BBQ法」?

這個方法是屬於我家懶哥的,他會對小強處以15-20分鐘的電刑,直到發出焦味...
「徒手就地解決法」?

厄,抱歉,我...我沒有辦法。


幸好,那一年,高中生物課好好上,從此人生少掉80%煩惱。

殲滅小強要萬無一失,
就是用   肥●皂●水!

(或是任何界面活性劑+水都行,洗碗精、沐浴乳巴拉巴拉都可以)


WHY ? 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水不行,肥皂水就有用?

好的,讓我們進入樹懶生物小教室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想過這問題,也很正常),
小強,都怎麼呼吸啊?

小強雖然強,但它也是生物(更像怪物==),它就算看起來很可怕,
但其實跟你我一樣,它也要吸進氧氣、吐出二氧化碳,它才會活著。

所以,小強的鼻孔,在那兒?
在它的肚子上!!!
圖中紅色圈圈,就是小強的「氣門」
這個怪獸生物,就是透過這個氣門,來讓體內可以交換氣體,
它才能吸地到氧氣、吐出二氧化碳。

照理來說,氣門只要灌進大量的水,小強就該溺死才對。
就像是把樹懶的鼻子壓到水裡面,不讓樹懶頭抬起來,樹懶也會溺死...(拜託不要這樣對我...)

但,小強之所以強,就是它用水●淹●不●死!

水淹不死!淹不死!淹不死!
這到底是,什麼生物?什麼妖孽?

為什麼?

小強這個生物,當初在演化的時候,作了一件事情,並且讓這件事情,流傳給子孫後後代代...

它在氣門(可以想像成它的鼻孔)上,長了薄薄薄的一層油脂!

油脂跟水不相容,從此遇到水,小強也不怕,水淹不進它的身體。
從此小強,別說刀槍不入,它還防水!防水!防水!

幸好,人類有找到界面活性劑這種東西(肥皂、沐浴乳、洗髮乳、洗碗精一類即是),

它可以讓不親水的油脂,變成有親水性

小強遇到肥皂水,它的氣門(鼻口)上那薄薄一層的油脂,便會化解,GG。
然後,肥皂水就能成功流入小強的身體,
接著,再強的小強,都會身體稍稍一扁,掰掰,見上帝去了。

是的,肥皂水、界面活性劑加水,就能足以讓小強溺死。

我得說,這是我高中生物課,
在畢業N年後,我還能隨時隨地,拿出來使用的知識小技巧。
取得容易、實用、簡單、方便、暴力。

我不用再拿著拖鞋跟小強決一死戰,還要擔心它等等飛起來。
看到小強,我優雅拿起一個盆子裝滿水,按幾下沐浴乳或洗碗精
把水攪一攪,往小強身上潑去

抱歉,小強,再見了。
等一下子,再收拾小強屍體就好。

輕鬆,優雅,萬無一失。
沒有失手過。

唯一的問題時,有些東西被潑濕,要處理有那麼一點麻煩...
呃,例如...沙發....電器....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跟小強決一死戰的?
祝福大家,都不會看到小強!


除了不要看到小強,還可以來看看樹懶到底都在幹嘛啊?
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