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生活裡意外的兩場雪景(下)

分享和紀錄生命中突如其來得另外一場雪景。

接續 生活趣聞|生活裡意外的兩場雪景(上)
來分享和紀錄生命中突如其來得另外一場雪景。

這場雪景,應該很多在台灣的人,也有經歷過,
沒有經歷過,至少也都有被「凍」到過
就是2016年1月24、25日的那場霸王級寒流。
那時候我在山上。

氣象預報亂說啦!

樹懶除了發懶,也很愛爬山。
那是一支要走四天三夜的中級山隊伍
▲中級山是"高度1500M~3000M之間,林相複雜,無法當天往返著"。引用自登山補給站論壇。 中極山在台灣,也鮮少有下雪的情形。

出發前,一直有消息,走到我們登山行程最後一天,1/24號時,
會有超●級●霸●王●寒流來襲。
甚至有人說,氣象預報預測陽明山的七星山會下雪

七星山海拔才一千初欸,會下雪,這是在說笑話嗎?

「氣象預報亂報啦!」
「這不可能會準啦!」
「這預報來搞笑的喔!」

我們登山的隊伍如此討論著,
況且,就算真的下雪好了,也應該只是飄一點吧! 那也是到我們行程最後一天了。構不成什麼影響吧!

不妙,開始四處結冰啊!

登山的行程,到了1/23日下午,
我們背著重裝,奮力往紮營地點前進,
空氣似乎愈來愈冷。

「挖賽!你看這葉子結冰了!」

隊伍裡,大家開始發現...四處的葉子有點結冰,
一夥人冷得要命,加快步伐,想快點到營地紮營,煮點熱的溫暖自己。

「欸,葉子都結冰了,不會真的要下雪吧?」
「不可能吧? 頂多就下冰霰吧? 這裡海拔才兩千多。」

寧願一氧化碳中毒,也不要冷死啦...

先前情提要一下,通常是這樣的,
我們一頂帳棚通常容納3-4人,一隊如果7、8個人,就用兩頂帳。
在營地各自帳篷紮好帳篷後,一隊人馬會聚帳篷外面,一起好好吃一頓。
因為帳篷面積並不大,登山背包啊、不重要的東西啊,通常會丟在帳篷外面。

隨著夕陽西下,我們也終於走到營地,
大家開始冷到不行,手邊顫抖,邊打帳篷的繩結。

好不容易,帳棚都搭好,大家紛紛先躲去帳篷裡待著、換乾燥衣物以免失溫。

「我們等等要在外面一起煮晚餐嗎?」隔壁帳篷的隊友向我們帳篷喊聲。
「好冷欸,我們在帳棚裡煮...可以嗎? 可以吧?」
我身旁的隊友S大喊回去。

我整個腦筋冷的無法思考,好像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樣不會一氧化碳中毒喔?」隔壁帳篷吼了回來。
啊,對啦!這樣會中毒,真的不好。

最後,結果呢?

真的太冷了,
大概都覺得寧願溫暖的一氧化碳中毒,也不要在外失溫而亡,
我們兩個帳篷,都在帳篷裡煮...

▲這個行為真的不對,也很危險,請大家真的真的不要學!

晚上,我睡覺的位子是帳篷的邊邊,
睡前,我摸了摸內帳。

「這帳篷,已經整個結冰成為超大塊冰塊了啊!」

大冰塊帳篷
雪!!!全部都是雪!!!

整個晚上,寒意不斷,我翻來覆去,時不時摸摸變成大冰塊的帳篷,睡得不安穩。
好不容易,覺得天空裡似乎有點亮光,我也好想去上個廁所,解決解決生理需求。

一拉開帳篷拉鍊---

世界全是雪!是銀白色的!
帳篷外面,積雪大概有二、三十公分,到我小腿肚!

我喊醒大家看這個世界奇觀,
我們還很有興致打了三分鐘的雪仗,就冷的受不了。
接著,就必須面對,很務實的問題。

我們的帳篷、放在外面的背包,
全部,對全部,都被雪淹沒。

幾乎被雪吃掉的帳篷。

↓被雪吃掉的背包,右邊還有一把可憐的雨傘。

看的書來,這些是背包嗎XD

↓不知道該怎麼收拾的帳篷。

↓帳篷一側。

整個是不知道怎麼收拾、打包背包的局面了啊!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決定應該趁這個百年難得一件的雪景。
那出社團旗子拍大合照才對。

結果,負責保管社旗的隊友,
昨天晚上把社旗放在登山背包哩,登山背包在帳篷外,

如今,社旗已經變成一個大冰塊。

所以...我們用剩下的瓦斯,煮熱水,想淋在社旗冰塊上
結果發現,這樣根本融化不了(因為太大塊冰了),
最後,直接把社旗丟到鍋子裡煮....

當然,最後的最後,

我們全員都平安、快樂且永生難忘地順利下山

來接我們的司機大哥,上了雪鍊,沿著山路超極緩慢的開。
沿途很多車,因為沒有雪鍊,停在山路一旁,車身更是覆蓋了雪,不知道車上原本的人跑了去哪。
整個沿途,自己就像是惡靈古堡倖存者,看剩下世界的景象

最後,再附上幾張那時候拍的,至今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照片,當作這篇的結尾吧!

↓那時候還沒買到樹懶娃娃,用三眼怪代打。

↓結冰的樹木

↓下山之路,滿滿的積雪。


後記

簡單記錄一下,那些在自己生命中,突如其來的雪景。

雖然就兩場啦,不過想想,

每天早晨最後一個鬧鐘響的時候(我上一堆鬧鐘,就怕爬不起來),
我的內心也都在下雪。

恩,天天都有雪景啦!


※本文首發於2021.01.09 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生活裡意外的兩場雪景(下)》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