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生活裡意外的兩場雪景(上)

在台灣,很少看到雪的機會...看到雪的你,是什麼心情?
欸,說好晚上九點才下雪的啊!

咳,這次的故事,怎麼又有A了。

2018的二月,
我和A跑去日本輕井澤滑雪。

兩個口袋不深的傢伙,沒有住在大家都住的王子飯店,反而是住在離輕井澤車站有一公里多距離、有點荒涼的一間飯店(但很便宜、空間又很大啊!)。

我們的計畫是這樣的:
租個腳踏車,第一天先在輕井澤觀光、第二天去滑雪、第三天買買東西,之後回到東京。

第一天到輕井澤,雖然路邊有些微積雪,但陽光明媚,天空正藍

陽光明媚,天空正藍的輕井澤

租腳踏車時,好心老闆讓我們腳踏車一租就租兩、三天,
老闆還比手畫腳地向我們提醒:
今天晚上九點、十點過後,會開始下起雪,那時候就別騎腳踏車了,不然多危險!

我們當然滿口答應
雖然我們兩個在一塊常常人來瘋,但還是很珍愛自己的性命的(恩,不包含對方的)。
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四處溜搭、繞繞、拍照和說說笑笑。

結果才到下午四點,雪花就開始隨風飄!
整個下起雪來啊!

我和A,害怕雪一直下,道路全是雪根本無法騎,我們還在有點遠的郊外啊!
所以雪花隨風飄,但沒有花鹿在奔跑

只有我和A拼命踩著腳踏車往outlet跑

(註:輕井澤outlet就在輕井澤車站旁邊,也是我們這天晚上預計吃晚餐的地點,因為我們住的地方,一片荒蕪什麼都沒有,最熱鬧的就是這個outlet了。)

兩個人趕到outlet,停好腳踏車,進到室內,拍拍身上的雪花。

「怎麼辦啊? 雪再下大會無法騎車,我們要怎麼回旅館?」A提出很實際的問題。
「誰知道? 我又冷又餓。不然先吃晚餐? 吃完晚餐,雪應該就變小了,我們就能騎車回去。」不然能怎麼辦? 現在外面雪正大,走一步算一步唄!

兩人都沒多想,就窩在暖呼呼的outlet美食街,吃了個熱騰騰的晚餐。夜色逐漸轉黑,
七、八點,兩個人吃飽喝足後,一踏出outlet,兩人都傻眼---

整個柏油道路、整個世界,都成了銀色的雪白天地。

更慘的是,腳踏車停車場上,每個腳踏車都被白雪覆蓋,我們還一度找不到自己的車。
就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一樣。我們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天色已黑,腳踏車出租店早就關門了

路上積雪太深,而我們都不敢貿然騎腳踏車。

最後,兩個人牽著有點積雪的腳踏車,在雪地步行了一公里多,才回到旅館。

就...就是這樣,我們這樣遷車「走回去的。

回到溫暖舒適的旅觀房間後,我們身上的雪花都融成水,
兩個人溼答答、冷到牙齒打顫,很狼狽。
「這樣明天早上,我們要怎麼去滑雪場啊?」我邊剝掉外套上的雪花邊問A

滑雪場離旅館大概兩三公里。
我們原本預計在風光明媚、藍天白雲下,騎腳踏車過去
因為我們預約了最早的教練課,就算從旅館走去outlet搭第一班接駁車,也來不及跟上上課時間。

「不知道啊,也許明天早上雪就融了吧! 不然怎麼辦?」恩,A也跟我一樣,走一步,算一步。

吼,誰在雪中騎腳踏車去滑雪啦!

我說過,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就像我和A討論過的:

大家都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抱歉,我們的船到橋頭---
都是 蹦! 自然往下掉!

隔天一早,雪是停了,
但柏油路上滿滿都是雪。

說好的,明天早上雪就融化的呢?

最後,大概我們是想著:

等等要去滑雪很危險,
不如從現在開始就很危險。
兩個人,就在都是雪地的柏油路上,
騎著腳踏車去滑雪了...

雪地騎腳踏車初體驗

更荒謬的還在後面,
終於騎腳踏車到了輕井澤滑雪場的停車場
看著人潮不是從自駕車上下車、拿出專業的滑雪裝備,
要不就是搭車接駁車進入滑雪場,
或直接入在滑雪場旁的王子飯店小木屋,步行而來。

我們才終於意識到,
這種地方,雖然有很多停車位

但,完全沒有可以停腳踏車的地方好嗎?
到底誰會騎腳踏車來滑雪啊?

更不用說,帥氣的滑雪教練,聽到我們騎腳踏車來滑雪後的吃驚表情。
噢,還有,滑完雪,腿爆炸痠痛,還要騎腳踏車回去.....


恩,另外一個雪景的故事也很荒謬,
但還好故事裡沒有A,下集待續!

P.S 滑(跌)雪(倒)真的好好玩,什麼時候才能再出國滑雪呢?

生活趣聞|生活裡意外的兩場雪景(下) (點我!)


※本文最先發表於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發表的《生活趣聞|生活裡意外的兩場雪景(上)》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