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為人師表

就是紀錄,生活我覺得好笑(或無奈到笑?) 的事情。
借東西的道理

恩,現在大家知道了,懶媽是老師

老師嘛!!!
為人師表,行得正,做得直
以身作則很重要。
懶媽這個人,當然特別正經,也這樣教小孩。
從小,懶媽當然也教小樹懶很多很多,做人處事得規矩。

借東西,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我們都知道,這是最基本做事借東西的道理,做人要互相嘛!!!

懶媽更是向樹懶耳提面命,期許樹懶從小養成良好習慣。
所以,樹懶從小向懶媽借東西,東西除了有借有還,更要物歸原位

(不然我就會獲得懶媽瘋狂式碎念,舉例如下
「借妳的東西,通通不見了?我再也不要借妳了!!!」、
「妳把我的東西放去哪了? 我現在要用,妳都把我的東西亂丟!!!」

「我說過多少次了? 不是這東西多少錢的問題!妳用完我的東西,就要立刻還給我!!!」
)

反正呢,在懶媽碎念砲火之下,樹懶借東西,一向有借有還
樹懶很乖。

就這樣,
在懶媽的春風化雨之下,小樹懶慢慢成長、慢慢長大,
長的正不正不好說,但至少三觀都還正啦...
Photo by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on Unsplash

大學時期,樹懶熱愛登山買了兩個(也就是一雙)護膝
大學畢業後,登山的機會少了,很少上山,
換退休後的懶媽,偶爾會去爬爬山。

愛媽心切的樹懶,自然而然,就把護膝「借」懶媽
再三叮囑懶媽,爬山下坡、下山時,一定要記得戴保護膝蓋
平時護膝就暫時放懶媽那裡了,反正我也少爬山了,東西拿來拿去多麻煩。

Photo by Sana Ullah on Unsplash

年假,帶著懶媽走完南港山大縱走後,
回程捷運上,
我想著,我們一家人
以後可以一起去爬好多山
是時候,該帶懶媽買一雙自己的護膝,把我自己護膝拿回來
這樣我們都才有護膝穿啊!

「媽咪啊,等等我們就去登山用品店,我帶妳買一雙新的護膝吧?」
我拍了拍懶媽,問她。

『嗄? 不要啦! 我好懶喔!
妳這個舊護膝齁,很好穿捏,我穿得很習慣啊,
妳自己、自己再去買一雙新的啦!
不要跟我搶啊! 』

哪尼?!

媽咪!!!那個好穿的舊護膝,是跟我去過多少百岳的!!!

媽咪!!!從小,說好的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呢?
媽咪!!!為人師表的「以身作則」呢?

啊啊,反正那陪我身經百戰的舊護膝,
就是拿不回來了。

Photo by Marcos Paulo Prado on Unsplash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一件事
懶媽除了從小教樹懶對東西「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的原則之外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則

「東西借給別人,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有可能會 丟掉不見,拿不回來!」

啊,原來懶媽從小教樹懶道理千日
就是用在此時,這樣嗎?



※ 本文原先於2021.02.25發布在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為人師表》一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