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冷...

想記錄,生活裡喜歡充滿愛的時刻。


有一種冷---

樹懶自覺身強體健
秋天轉冬之際,只穿著一件長袖在家行走、活蹦亂跳。
我家懶媽看不過去,在我身後反覆唸著:
「你穿那麼少,會冷啦! 去多加一件衣服!」
「你穿這樣,會感冒啦!不要到時候感冒才在那邊唉唉叫!」

恩,要我說,媽媽真的是一種,不管孩子幾歲,都會擔心的生物。

懶媽每次在身後唸,我就會用網路上那一句來回她:

「媽~有沒有聽過:『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你會冷』?」

懶媽啞口無言。

-------

後來啊後來,
今年一月冬天,不是超級無敵冷嗎?
我在家一件背心、一件羽絨衣,身上衣服層層堆疊,穿得厚重保暖結實再來戴個毛帽開著電熱毯,批在身上,人瑟瑟發抖躺在沙發上打哆嗦。
我家懶媽絲毫不覺得冷,她看到我穿這麼多,看不過去:
「你怎麼穿那麼多啊?」
「你怎麼身體這麼虛?」
「你這樣身體真的太虛了,不行哪!」

左思右想後,我終於悟出了一個道理:

有一種冷,叫做媽媽覺得你會冷,

有一種虛,叫做媽媽覺得你體虛。


懶媽與養狗狗

我在浪浪別哭這篇後繼這邊有提到,畢竟因為家住傳統公寓,空間不大,真的不能養狗、養貓。

但我真的好想、好想,養一隻狗狗啊,
雖然理智上也知道我現在無法給狗狗一個好的環境。
不過我還是喜歡嘴上吵個兩三下XD,

每次我都會半撒嬌、半胡鬧的問懶媽:
「馬麻~~~我們養狗狗好不好~~~狗勾那麼可愛~那摸可愛~~~」
「不行,已經有養一隻狗了啊!」媽媽式微笑。

「嗄?」不要再說我是你「領養」的狗哦!

「你有『估狗』了啊!」

媽,冬天已經很冷了,這笑話...我好冷...


樹懶的其他文章,歡迎點選下面連結:
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