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對不起,下次我不敢了。

從生活裡,學會教訓。對不起,我下一次不敢了。

本篇,寫給我的好友A與M, 我常常是個只位於及格邊緣,甚至有時是個不及格的朋友。
收錄「對不起,下次,我不敢了。」「打工換宿」兩則,那些我們相隔10,779 公里的事


對不起,下次,我不敢了。

我、A還有M,自國中認識後,已認識彼此超過大半輩子。

M目前在美國上班,自台灣去年疫情嚴峻的三級警戒期間,那陣子我實在悶壞了,我們相約每個月挑1-2個假日時刻,視訊。 這樣的習慣,持續至今。

因為時差日夜顛倒,我與A大多在台灣時間,週六、半夜十二點,M那邊美國時間早上七、八點,三個人來視訊。

我說了,我只是個在及格邊緣的朋友。

週六半夜十二點,雖然假日理論上都會熬到很晚、捨不得睡,理論上都要能乖乖參加線上垃圾話關懷朋友大會, 但我是樹懶,有時候......我就是會在禮拜六晚上十一點,先睡著,再睡昏,最後簡直睡死。

就——錯過了線上聚會。

A與M是最可靠的朋友了,幾次我睡著,沒參加到聚會,她們總會先打電話給我,想叫我起床——

啊哈,我怎麼可能被叫得起來!!!

(※請參閱《生活趣聞|壞樹懶》一篇)

我肯定,睡死了。
有時,凌晨兩三點驚醒,只看到我的Line有未接來電,線上聚會早就結束了。

---

六月底的某一天,我又在視訊前,昏沉睡去,錯過聚會。

大概我潛意識覺得非常心安吧,我的朋友這麼懂我、疼我、寬容我、善待我, 我就這樣沉沉睡去、只是錯過一次線上聚會,一點都不影響我們的友情,我知道的。

凌晨五點驚醒之際, 「哀呀,我知道我又錯過聚會了」,我有點懊惱,但似乎又不怎麼真正著急害怕。

一段讓人熟悉、信任、可靠的友誼,莫過於此吧。

我滑開手機,準備為自己沒有參與到線上聚會道歉, 我邊詫異於這次沒有人打電話試圖叫醒我,邊點開Line, 沒有人找我,只見我們三人群組只有一則新通知,貼在記事本的上:

【運動公約】 
★ 每個月 (四週) 一定要運動十次 
★ 要拍認證照,上傳群組 
★罰則:若沒達成四周十次的目標,捐公費台幣1000元 

這●啥●小,
我 只 是 錯 過 一 次 聚 會,怎 麼 突 然 有 個 運 動 公 約,
還●要●被●罰●錢!!!

我睡意全醒,整個嚇壞。

後來,整個七月,我又做瑜珈、又騎飛輪、有去河濱跑步,簡直讓自己累壞, 最後,好不容易,達成運動時次,省下一千塊。

我發誓,我以後會盡全力不睡著、不錯過任何與A和M的線上聚會,

對不起,我下次一定會到,
我會阻止這一切失控的公約! 對不起,下此,我不敢了!!!

後來七月的線上聚會,我沒有一次,不敢不到......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2022.06.19


打工換宿

七月,假日的夜晚,又到了我、A、和遠在美國加州的M,我們三個人的視訊,垃圾話時光了。

(現在你已經知道,我絕對不會再錯過了和朋友的視訊了。)

先來說說A吧,她在膽結石開完刀後,辭去了高壓的工作,目前賦閒在家讓自己放長假,順便調養身體。

樹懶每天上班,兢兢業業孜孜矻矻夙夜匪懈忙碌著,看著A閒散成這樣,我羨慕、嫉妒、心理滿滿不平衡。

A:「拜託,現在整日在家我很累很忙的,我媽恢復 碎碎念 模式,我要做一堆家事、洗全家衣服、洗全家的碗⋯⋯」

A繼續大言不慚地抱(炫)怨(耀):

「我簡直是在家『 打工換宿』欸!!!」


嫉妒早已經使我醜陋,同時更使我清醒。
我在螢幕前冷笑,訕訕地說:

「 打工換宿咧,基本上只要有在上班、又在外租屋要付房租,那通通都是一種 『打工換宿』啊!」

在美國努力上班付加州貴貴房租的M,露出一副「我已經搞不清楚該笑還是該哭」的表情了。

努力上班繳房租, 原來,就是一種打工換宿。

浪漫的生活沒有遠在天邊, 扭曲自己的心智,瞬間近在眼前。

2022.07.30

照片拍攝於墾丁 萬里桐,那一年的夏天,我和A,真的跑到恆春——「打工換宿」

謝謝生活中的你們。

常常,我只位於及格邊緣,生活總是要把我當掉(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差點把自己當掉),
但隨著這些不重要、沒營養、亂七八糟的小時刻在生活裡交疊,
漸漸地,似乎那些不及格、剛好及格、高分、滿分,都變得渺小,
只因為有這些歡笑與、可笑與相互友好地嘲笑,
生活有了你們,管他得分幾分,都不再重要。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