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如何是好

祝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今天就是來賣懶媽啦!
故事開始之前,我們先來一首母親節應景歌曲吧?


吃多吃少

懶媽在過年時節
買了一堆 橘子 放在家中廚房不起眼的小廚架。

但是,樹懶不知道有橘子啊,
日常生活樹懶也沒在用腦,更沒在用眼。
那排排站好、滿山遍野的橘子,就在不知不覺中擺著擺著,
擺到發霉,擺到爛掉,全部壞掉,
只能全部丟掉

懶媽過陣子,才發現,這些橘子沒人動過
受不了,受不了了,怎麼有人暴殄天物
懶媽:

「我買了這麼多橘子,怎麼都沒有人吃!」
「這麼貴的橘子,怎麼全部都放到爛掉!」
「哪有人像你們這樣浪費食物的,以後我不買了!!!」

這時樹懶才 驚!驚!驚!!!

原來家裡有橘子!!!!

『媽咪~你好歹也跟我說一聲,
你把橘子放在那裡去了啊 !!! 我沒看到啊~~』


樹懶很誠實的告訴懶媽,這真的不是樹懶故意的啊,
當然,這樣講,免不了懶媽再念一頓,
「啊一堆橘子放在那,怎麼會沒看到!」
「每天都吃一堆不營養的東西!!!」

(那個,
梅子番薯脆片真的很讚...娘,我看您也吃得很歡)

上禮拜,懶媽又買了一堆橘子回來。
要知道,樹懶家裡一直都是良性民主溝通的氛圍呢!
懶媽:

「樹懶!!!我買了橘子放在這裡,要記得吃!!!」

OK,沒問題啊,指令清楚具體又明確
乖女兒使命必達,橘子鮮美多汁,剝橘子皮快速方便。

所以樹懶早也吃,晚也吃
吃完一個覺得不夠,就再吃一個

橘子橘子,怎麼這麼好吃! 再吃一個!!!

今天吃完晚餐,
懶媽走進廚房,也想飯後來剝個橘子吃,
結果看到廚房架子上,橘子寥寥無幾形單影隻
懶媽大喊:

「是誰???!!!!
把橘子全部都吃光的??!!!」

樹懶唯唯諾諾,卑微地舉起了手

迎來懶媽的下一句:

「樹懶,你到底一次吃幾個橘子?
我買的一堆橘子,怎麼都被你吃光了?!!!」

我...我很認真的吃橘子啊,
不吃橘子會被念,吃了橘子也會被念,
委屈,況且:

『懶媽,我發誓,我一次都只吃一個,
我都有吃完這一個,才再剝下一個吃....』

啊,這個,吃橘子速度與技巧,艱難啊艱難,
該如何是好
?

2021.03.08


在此補充,
媽媽之歌,我差點以為這歌詞是懶媽寫的(有中文字幕)...

有媽媽之歌,怎麼可以錯過爸爸之歌
(從2:10開始播放即可)


※ 本文原先發布於發布在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生活趣聞|如何是好》一文,並再進行修訂。


親愛的懶媽,樹懶愛妳啦,

親愛的懶媽,和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媽咪,就算您今天快樂,明天還是可能被樹懶氣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