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樹懶的生活|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看到matters上追蹤的閱讀筆耕,給新鮮的學測考題寫了可愛的50個字新詩(小短文?),
手癢的我,也來寫了幾個。

【一】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要邀親愛阿嬤到我家,
晚上,等我回家,
新冰箱已經有兩倍大。
變成,阿嬤養的冰箱。


【二】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興奮丈量新冰箱的大小,
再去木柵動物園看看大象和長頸鹿,
然後會發現,
冰箱買錯大小。(註一)


【三】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不用再風乾你的影子,(註二)
無時無刻都可以拿來下酒。
但新冰箱和我,仍覺得寂寞。



註一,源自於網路笑話:
請問要如何把大象放進冰箱?
把冰箱打開、把大象折起來、把大象放進冰箱、把冰箱關起來。
請問要如何把長頸鹿放進冰箱?
把冰箱打開、把大象拿出來,把長頸鹿折起來,把長頸鹿放進冰箱,把冰箱關起來。


註二,源自於夏宇的新詩《甜蜜的復仇》:

把你的影子
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樹懶的其他文章,歡迎點選下面連結:
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