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我是你的「真愛讀者」|你給予的「無條件的愛」。

管他這個世界煩不煩,都可以付出和獲得愛。
生而為人

生然為人,我們從小開始,透過他人的回應、評價,社會主流的流行觀點、媒體廣告,以及,我們的眼睛、大腦和鏡子。
我們看見自己的樣貌,我們對自己的外貌、他人的評價,給予評價。

「很胖」、「太瘦」、「肥宅」、「鼻子太塌」、「太多痘痘」、「嘴巴太大」、「飛機場」、「乳牛」、「長好醜」、「我好胖」、「大腿還不夠細」、「我腰好粗」、「我蝴蝶袖太多了」......

最後,我們將外界過分嚴格、或根本只能透過修圖、美肌達成的夢幻不科學的審美標準,套在自己身上。

鏡子裡的我們,其實沒什麼變。但人們,開始覺得自己長的不夠好看。

一瞬間,似乎在這個時代,年輕人們(嗯,包含我,我覺得自己hen年輕)對「容貌焦慮」一點都不陌生(可以到dcard看一回,尤其是女生版,許多女生,逐漸意識到、在匿名世界中,傾吐自己有這樣的煩惱「嘿,我怎麼那麼不好看? 別人都好好看」)。

覺得在他人眼中的自己不夠好看;鏡子裡的自己不夠好看;腦海中的自己更是不夠好看。

已經不是「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簡直要變成「生而為人,覺得自己長得很抱歉」

追求著更好看,那樣就能更惹人喜歡(誰不喜歡好看的外表呢?),
再好看一點,好像就更值得被愛。

但說到底,什麼是愛? (JK羅琳:魔法世界最強大的魔法哦)

有時候,夜深人靜時,我總會想著:
真正的愛大概很少見,不然人們就不會說「真愛就像鬼一樣,你常常聽到別人說遇見,但你都沒看過一個。」;
愛好像很難,不論付出或接受,不僅僅只是可貴,更像是有嚴格的條件。


攝影師:Ismael Sanchez,連結:Pexels


就算很醜,可是我很受寵

但,有時候,
愛又很簡單,不用華麗與句證明,更不用精修的圖片表示。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在Liker Social上看 @參陸小姐 拍攝麻糬照片,或者可以看《閒聊|狗奴才》、《閒聊|麻糬,一家人》 這兩篇文章。
雖然文章標題說明這是【閒聊】,若將標題「閒聊」二字替換成「我的愛」「寶貝」、或者「我醜,但我受寵」,好像也都沒什麼問題。

什麼是愛?
@參陸小姐 紀錄 巴哥犬麻糬成長的系列文章當中,
可以看見「無條件的愛」

巴哥這種狗,要說可愛嗎......好像就只能勉強冠上「醜得很可愛」。
巴哥不是人見人愛熱心助人的拉不拉多,巴哥不是長相可愛靠臉吃飯的柴犬,巴哥不是個性有戲精力旺盛毛色美麗的哈士奇,巴哥就是巴哥,
肥肥胖胖,四肢短短,臉皺在一起皺皺皺皺皺全部皺在一起
「哎喲,怎麼這麼醜?」人們大喊嗯,對,這是巴哥。

看著麻糬皺不拉機(我們還是不要說牠醜不拉機好了),
我們一起看著牠在參陸的鏡頭下,從小小隻,肥肥短短的腿,
變成圓滾滾的一大隻,看起來兇兇壞壞,但又忍不住讓人覺得可愛的臉。

@參陸小姐 在她的文章摘要寫下「無法想像有這麼一天,狗奴才當的心甘情願...」
也許,更像是,我們有時候都難以想像,
我們付出的某一種愛,可以這麼心甘情願,且為自己能夠付出,感到幸福。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把「愛著別人(或動物或事)」和「獲得別人的愛」,
想得太複雜、太曲折、或太少存在。

你看看36和這隻很醜但超受寵麻糬,愛這件事,不是很簡單嗎?

我哪有很醜,我很受寵。麻糬Line貼圖。
看 見愛是「生氣」、「傻眼」、「我的老天(各種語氣的)」、「責任」與陪伴

愛,大概是就算在怎麼生氣,但也不會把你趕出家門,
愛,大概就是在你累得半死要出門去上班,結果看到麻糬睡到白眼都翻,也只能嘖嘖「傻眼欸」,然後去上班(順便把麻糬拍照,PO上網讓大家看看),
愛,大概就是「我的老天額,怎麼變那麼大一隻」、「我的老天額,你到底在家搞什麼(拆家ING狀態)」、「我的老天額,我這麼累還要帶你出去玩喔!」、「我的老天額,心情不好撸麻糬這麼好!」。

愛,除了覺得「我的老天額,你怎麼那麼可愛!」之外,
更是一種無盡的責任與陪伴。

愛有時候,像是付出與趕到被需要。
「無條件的愛」,很簡單,更是隨手可得般,發生在日常。
這樣說起來,也許太夢幻,但這樣的愛,還真的不需要什麼條件,
就只是簡單、每一天的,有付出、有願意接受的,無條件的愛。

我不確定麻糬是想我了,還是只是想食物了。來自麻糬Line貼圖




那些華麗的詩篇歌頌愛,能讓人清新雋永;
那些優美的文筆描述愛,能讓人刻骨銘心;
而那每個鏡頭下、瑣碎紀錄的日常,
主人與寵物,日積月累的每天日常,
就是簡單純在,無條件的,關於愛的點點滴滴。

我是你的真愛讀者,愛的,當然有可愛醜又受寵的麻糬,
也愛看麻糬的主人,是怎麼樣地,無條件地,愛著麻糬。



除了我是你的真愛讀者之外,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珍愛麻糬,
不是去買花蓮名產的那個,也不是買香糯可口的那個。
是可以買眼神最有戲全世界就最牠無辜,吃垮36家的那一個

可以準備花生粉,啊不是,是準備Line Point,
見證麻糬和麻糬主人,我很醜但我很受寵,之 無條件的愛。

我是八哥犬,我叫麻糬LINE貼圖


啊什麼鬼,你徵文血衣血,寫成麻糬葉配喔,難道下一步,要團購我嗎,欸?


※其他樹懶在Matters的所有文章,請洽這裡。
※其他的我想跟你推薦Matters作者與文章:
【推薦文章】 : 謝謝你願意告訴我,讓我替你擔心。作者:小太陽的星與心
聊聊|社區活動:馬特市安利大會-市民元小科,根本日本大小百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