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大樹與小懶

B有兩個朋友,大樹與小懶。-一則腦中小故事。


B
有兩個好朋友,名字分別叫大樹小懶
B認識大樹小懶,都認識十來年了,老朋友了。



大樹人如其名,就像一棵樹,八風吹不動,對人際、對社交,沒啥興趣。
大樹曾經告訴B,他討厭社交,真心不喜歡。

B觀察了十幾年,發現還真是那樣
大樹就不管他人說的話、也不怎麼愛和別人說話,別人向大樹說話、打招呼,大樹都不理不睬,
B差點以為大樹走什麼禁慾高冷總裁風,但大樹其實只是喜歡窩在自己的小天地,
大樹說,那些社交,他不擅長,也不喜歡,
所以,他就做自己愛做的事情,他喜歡獨自吃飯、喜歡自己一個人逛街、喜歡自己一個人發表文章。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大樹表示:別,我不想要。
別人給大樹的評價? 大樹表示: What,黑人問號?

B覺得大樹有夠酷,真的向一棵樹一樣,
外界的紛亂擾攘,大樹才沒興趣管,大樹都自己長自己的。


B也很喜歡小懶這個朋友,
小懶長得有點小小可愛,講起話來也蠻有內容與深度,跟小懶講話,是好玩的、有時也挺有收穫的。

一天,小懶語重心長告訴B,他也不愛社交,B聽了有點意外,問小懶為什麼。
小懶說,因為他每次努力試著打造好自己,但總是只有一兩個人找他說話,他鼓起勇氣,偶一為之朝別伸出手,但向他揮手的、回應的,只有一兩個。

「沒事啦,你看,我跟你一樣啊,我大概也挺邊緣的齁!」B試圖安慰著,挫敗地快要哭出來的小懶,但顯然這種安慰有夠爛的。
「我跟你不一樣啦,嗚嗚嗚」小懶崩潰哭說:「你這個人垃圾話滿天飛,我沒有好嗎?!我那麼努力了...為什麼...」
B一時語塞,欸,還真的被小懶說對,他真的垃圾話滿天飛欸....

「好啦,好啦,不哭了喔!」B思索著該說什麼睿智的話,想著手機裡,那些收藏滿滿的地獄梗圖適不適合現在拿出來安慰給小懶看...嗯...好像不適合齁?

「我猜,你不是討厭社交,你只是討厭:沒有如同自己想樣、預期那樣,獲得、收到別人的關注和喜歡吧?」B拍了拍小懶的肩膀:「沒事啦,不管這世界怎麼樣,我都會看著你、陪伴你的。」



「好了,故事說完了!」A對樹懶說,樹懶想著關我屁事喔,我在吃飯,沒叫你講故事啦!
「你覺得,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道理?」A問。

樹懶喝著奶茶,咬著珍珠嚼嚼嚼,額...這問題難度有點高...那來個溫情的答案,以免友情小船說翻就翻好了:「不論我怎麼樣,你都會一直看著我 的意思嗎?」

「嗯,是的,沒錯,誰叫你還沒 還我錢!!!」


真是一則混亂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