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台灣旅遊|台南|台南大爆吃清單-我是一隻爆食怪!!!

防疫繼續宅在家,讓我們繼續-線上吃起來?
旅遊時間:2020.07.07(二)~07.10(五)
旅遊地點:台南市區

去年七月幸運地和好友L ,一起去 台南 四天三夜,
好友L是個大吃貨,在我眼中,她對食物可是非常有要求的,
這次的台南行,就由她規畫行程,
我就出一張嘴,恩,不是說話,是大啖美食 。

我們住在國華街附近,沒有租機車,就沿路步行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步行的好處就是用走的可以吃更多!
除非點跟點之間,需要走一個小時以上,不然基本上我們都走路了。

想說來簡單紀錄和分享一下,我們那時候的爆食清單。
就,隨我心情附照片了。

▲如欲前往,建議還是先google 看看營業時間喔!


🥢富盛號碗粿 個人喜好指數: 3.8/5

🥢蜷尾家冰淇淋-金萱口味 個人喜好指數: 3.0/5

排隊排太久了....食物感覺沒有很值得排這麼久,
如果排隊可以10分鐘以內,我再來買好了。(對,我是樹懶,我好懶。)

🥢拾參馬卡龍 個人喜好指數: 5/5

在蜷尾家旁邊,朋友嫌棄這不是正統馬卡龍的味道,但是我好喜歡!!!兩次來台南都有買,口味多元特別,有特別減糖,每次我都會買一盒回家。

我下次還要來吃!

🥢游爸爸蕃薯椪 個人喜好指數: 3.5/5

朋友指定要吃的台南小吃,價格便宜。
我覺得半糖的白糖糕好吃,不過這東西吃多了還是有點膩。


🥢葉家小卷米粉 個人喜好指數: 4.1/5

上一次來台南吃的是邱家,這一次剛好邱家沒開,改吃葉家。
湯頭很鮮甜,小卷也好吃。

好友L表示不習慣湯這麼甜XD

🥢修安扁擔豆花-扁擔豆花+洛神粉粿 個人喜好指數: 4.8/5

這一個不在原本的行程安排內,路過我覺得很酷,就拉著L去吃了。
價格便宜,豆花和粉粿給的很大方。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有店家自製洛神口味的粉粿,超大一個,就像布丁那樣一大個,覺得實在太特別了,味道也不錯,下次還會想再去吃一個!!

P.S 覺得這個比伊蕾特布丁還酷的多啊~

🥢大東夜市-地瓜球、烤魚板、臭豆腐、甘草芭樂

夜市就.....就是夜市XD


🥢上好烤魯味 個人喜好指數: 4.9/5

超級好吃!!!好吃到不行,先滷過再烤~~~
不過感覺吃完也很合和洗腎,畢竟是重口味的食物嘛!!!
好吃的東西總是要適可而止,這樣我下次去才會更想吃!!!

然後這個我居然沒拍到照。


🥢阿裕牛肉⋯湯 個人喜好指數: 4.8/5

這個...本來是要一早去吃牛肉火鍋的,結果發生了美麗的錯誤,
早餐喝牛肉湯配滷肉飯,還是很讚的。

🥢太陽牌冰品 個人喜好指數: 4.7/5

芒果聖代我覺得普普,但這個一顆一顆長方形的草湖芋仔冰,超級有特色,價格又便宜。個人最愛梅子口味,有一種古早梅子糕的味道。

我下次來還要吃這個草湖芋仔冰!(指)

🥢金得春捲 個人喜好指數: 4.3/5

好友L指定要吃,那個....抱歉我分不出來春捲的好壞XDD
還不錯吃!不過烤過的春捲皮有夠硬,我咬得好累R。


🥢石精臼牛肉湯 個人喜好指數: 4.4/5

這個也是好友L指定。老實說,牛肉湯到最後,我實在有點忘記每一家的味道。
最後就變成: 好吃好吃好好吃(嚼嚼嚼)

🥢吐司吐司早餐專賣店 個人喜好指數: 4.9/5

這個是我指定要吃的早餐!!!上次來台南,一吃就超愛。
L吃完表示,她覺得還好。

我最愛它的份量大又便宜,那個起司蛋餅真的超愛,我下次還要再來!

🥢阿龍香腸熟肉 個人喜好指數: 5/5

一直以為這種店,就只有賣香腸,欸,結果賣很多小吃和滷肉飯啊!!!

吃到了豬舌(還是牛舌?有點忘記),覺得非常有嚼勁,好吃!
然後以往在熱炒店吃到的魚卵,都一堆美乃滋,對我而言根本悲劇,
這家的魚卵沒有美乃滋又美味,我才發現原來魚卵可以這麼好吃....

恩,這家我下次還要再來!

🥢八寶彬圓仔惠 個人喜好指數: 5/5

吃完鹹的,就是該吃甜的。
這家之所以喜好指數有五顆星,純粹是因為-我太愛它們家的湯圓了!!!

白白胖胖的湯圓有蜜漬過,超級好吃,我們把冰吃到一半,又再去加一次湯圓。
真想把台上那一大碗湯圓都抱回家......

我下次還要來吃湯圓(握拳)!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個人喜好指數: 4.0/5

好友L指定要吃的店家,L非常喜歡魚漿的製品,對這家讚不絕口。我個人沒有特別愛魚漿,對我而言就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受。

不過它的魚丸,是真的可以吃的到魚肉在裡面的。

🥢矮仔成蝦仁飯 個人喜好指數: 4.1/5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空心菜一盤很大又很便宜60$,啊,難道是太久沒吃菜嗎?!
還有用餐的地方有冷氣吹~~~

🥢潘家牛肉湯 個人喜好指數: 4.5/5

欸....忘記細節的味道了,喝/吃 就對了!

🥢阿村牛肉湯 個人喜好指數: 4.5/5

抱歉了牛牛,又把你們吃掉了。
早餐來兩家牛肉當,沒啥毛病的。

🥢阿魯香腸熟肉 個人喜好指數: 4.6/5

這家沒有明確的價目表,聽說? 比起阿龍香腸熟肉,在地人更多吃阿魯(這樣嗎?)
不過身為觀光客,還是比較喜歡有明確價目表的店,可以一目了然。

這家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郭家粽 個人喜好指數: 4.7/5

其實我個人沒有很愛裡面滿滿花生的味道,不過這家店的老老闆好可愛,還掏出私房香油,讓我們加在粽子上,讓香氣整個揮發出來。
覺得非常有特色。

也有賣味噌湯,是台式口味的,裡面居然有放油條,我覺得蠻新奇的。


🥢江水號 個人喜好指數: 3.5/5

恩....我覺得沒什麼記憶點。
可能我滿腦子都是八寶彬圓仔惠的湯圓吧....

🥢ㄧ味品碗粿魚羹 個人喜好指數: 4.3/5

魚羹L覺得阿鳳浮水虱目魚羹的比較好吃,我沒有魚羹和魚漿的鑑賞能力,放棄這關。
不過,這家的碗粿我個人覺得比豐盛號好吃!!!



後記:

在回程高鐵路途上,
我和L一起盤點這幾天都吃了什麼,

L突然認真語重心長的說: 「我只有跟你出來,才會吃那麼多欸!」

欸欸欸!!!等一下,這些吃的,都是你排的啊!!!!!!!
乾阿捏~~~


※歡迎追蹤 #樹懶一直吃 標籤,看樹懶在馬特市上,大吃特吃!
※本文首發於2020.12.08 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台灣旅遊|台南|四天三夜在台南大爆吃清單-食物篇-我是一隻爆食怪!!!》一文,並再進行修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