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台灣旅遊|台南|兩天兩夜,從早吃到晚不間斷的、新蒐集的美食地圖(下)

我哪有吃很多!!! 台南本次我新蒐集的食物地圖《下集》,另外五間,我這次去台南,第一次吃到的食物和飲料們!

廢話不多說,《上篇》在此《台灣旅遊|台南|兩天兩夜,從早吃到晚不間斷的、新蒐集的美食地圖(上)》。
其他過去的樹懶台南一直吃,則在這邊:《台灣旅遊|台南|四天三夜在台南大爆吃清單-食物篇-我是一隻爆食怪!!!

旅遊時間:2022.01.07-2022.01.09
旅遊地點:台南市區為主

好,繼續,出發!


首先,先讓我們進入手搖飲/飲料專區

双生綠豆沙牛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81號
喜好程度:5/5
!!!

双生綠豆沙牛奶(大杯) 45元

⬆️ 双生綠豆沙牛奶(大杯) 45元
應該算是網路上的觀光名店了(?)
買了一杯來喝,真的只能說,

難●怪●會●有●名!!!

超大一杯、用鮮奶、只要45元不說,
甜度適中,不會過甜、卡喉嚨之外,
綠豆冰沙的冰沙,更是細膩,和下方的牛奶搭配,相輔相成

就算綠豆沙都融化後,變成了綠豆牛奶,還是很好喝。

我們三個愛到,兩天跑去買來喝,最後一天回台北時,就是要買一杯,才肯上高鐵。
雖然是排隊名店(?),但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我們排不到五分鐘就買到了,
也有賣紅茶、珍珠、綠豆沙等其他飲品。


宣福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25號
喜好程度:4/5

宣福居,店家外觀

⬆️看起來和双商綠豆沙新穎的外觀不同,

宣福居就這樣小小的在大街上。
販售的飲品更加單純簡單,只有販售(大)、(小)杯紅茶鮮奶紅茶

紅茶牛奶 (小杯) 35元 (溫,正常甜)

⬆️紅茶牛奶 (小杯) 35元 (溫,正常甜)

正常甜的甜度,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的小小的過甜,
但是,是可以接受、喝完整杯的程度,
如果這時候再配一點重鹹的食物,搭配正常甜剛剛好。

如果想要單喝奶茶、沒有其他很鹹的食物搭配了話,下次我會想選擇微甜。


敖茶(手作茶飲專賣)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20號(位於戎館內)
喜好程度:4.5/5

推薦:敖茶特調 65元

戎館-門口外觀

⬆️這棟位在國華街和中正路交界處,看起來很新、翻修過的歷史建築物(?),
我想著,去年二月來的時候,還沒有印象有這棟建築物,
一問店員,才知道,原來,它們也才剛開幕快滿一週年。

應該是我去年從台南完回去後,才開幕的。
裡面現在販售許多文創身品,和新東陽的伴手禮,還有這間手搖飲!

敖茶特調 65元

⬆️敖茶特調 65元
印象中,我應該沒有再特別調整甜度冰塊。

畢竟第一次點這家飲料,就直接問店員推薦什麼,
敖茶特調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烏梅醬加上檸檬汁
是一款喝起來有點酸非常清爽和解膩的飲料。

非常適合配炸物!!!

為什麼我知道非常適合配炸物呢?
因為,我就是邊吃蝦捲和炸花枝丸,邊喝這邊的!


米玥麻糬堂-台南國華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0號
喜好程度:1.5/5

⬆️這是A和M,週五下午,在國華街上逛到、正在試營運的新店。
看起來有販售很多特殊口味的特別麻糬,所以禮拜六一早,我們就好奇心爆棚地跑來嘗鮮。

不確定是因為還在試營運,還是什麼原因,我覺得口味聽起來每個都很特別,但吃了一個、兩個之後......覺得好悲劇......(ಥ﹏ಥ)

一個麻糬的價格,我記得都在45-65元之間徘徊。

⬆️酪梨牛奶口味

我覺得外皮沒有自己想像的Q,更像是草莓大福的外皮。
酪梨牛奶口味,當初看名字,我們就決定買了,覺得很酷啊,很特別的內餡。

但,悲劇之處就在於,這個內餡......,酪梨餡和布丁餡,是「完全分開的兩坨」,沒有混在一起,本來在我想像中,應該要很搭嘎的,結果它們硬生生項是兩團獨立不融合的東西。至於布丁餡,我幻想可能是像卡士達醬的那種口感,結果吃起來,只有滿滿奶粉味......顆粒感還很重QAQ

鐵觀音奶茶口味,我也至記得都是滿滿的奶粉味(TдT)

不得不說,覺得很失望,可能跟自己想像的差距太多了。
(自己居然會在台南,吃到不喜歡口味的食物,應該也是一種難得XD)


豬飼料柑仔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83號
喜好程度:3.9/5 (不得不承認,真的包裝勝出,太有創意!!!)

豬飼料柑仔店-店家外觀

⬆️店家外觀,還有一個浮誇的小自由女神,
當天店內,購買人生絡繹不絕!

這家店,就是賣一堆 古早味零食,舉凡咖哩咖哩、番茄薯條、海苔波卡、地瓜片、巧克力米球、飛機餅乾......等。

⬆️吃起來,就是標準古早味零食味道。

一包賣79
元(告白爆米花則是一桶350元的樣子),
其實不算便宜,所以只是為了想吃古早味零食,還是上傳統市場買,比較划算XD

⬆️但不得不承認,每包包裝都印著「高級豬飼料」,就、就讓人很想買回家。

買3小包,還可以選擇一個黃色(左圖)的「高級豬飼料」長形麻袋(也有其他的,例如:也有「單身狗糧」的字樣可以選)。
整個就是,很適合買回家,當伴手禮送人!!!

我就買了一堆......
買櫝還珠,就是在說我這種人!


以上這五間,加上《上篇》的那五間,

就是這次,我在台南,新蒐集到、新吃到的食物們。

當然,有一些固定會吃、總是要吃、這次也有去吃、我心目中老班底「來去台南反覆一直吃」的美食名單,如:阿裕牛肉火鍋拾參馬卡龍蜷尾家冰淇淋上好烤魯味......等,這次,當然也沒有放過。

等待有空之時(希望有空XD),再來寫寫我的「來去台南反覆一直吃」的美食名單。

以上,收工!!!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