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台灣旅遊|台中|台中市區美食——有之暴食怪樹懶(2021.09)

記得,原力將一直與你同在。記得,食欲將一直與我相伴。

結果上次去台中玩耍,除了紀錄《生活趣聞|凌晨三點,21點》一篇,其他都沒有寫出來。

不過得說,上次去台中,有挑嘴地頭蛇阿誠(就是k我頭那個)帶路和指定吃什麼,真的吃的超滿足又超肥肥。後來,混著混著,居然就 1 2 月 了。
快、快來補寫一下。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個人喜好:5/5 
除了有點貴,大概沒啥缺點?
營業時間:(一)~(五)10:00-21:00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我的「每次都會想吃」,
可以算是公園眼科的分店,但內用的位置更多。
關鍵是......洗手間超高級,不妨吃完冰之後,一定要去參觀一下(笑)。

思念總在分手後(餅杯) $245

思念總在分手後(餅杯) $245

↑三球冰淇淋的口味分別是:高山烏龍、梅子、蜂蜜,另外可以再自選三種(還是兩種? 有點忘記)配料,我們那時候有送鳳梨酥(照片中右下角圓園的那個就是)。
這三球冰淇淋口味我都很喜歡,雖然一開始和朋友嘴巴「凍壞」,分不出來哪個是高山烏龍哪個是梅子(怎麼會分不出來啦!)。

這三個冰淇淋都是不會到「很甜」的口感,是屬於「清爽型」,會是一種「越吃越好吃」的感覺。

↓菜單,品項前方有的紅點的,是當天有供應的冰淇淋。


飪室咖哩 RenshiCurry 創始店
個人喜好:5/5 
原來印度咖哩這麼讚,感覺結合一點日式風味? 反正我愛了。
營業時間:(一)~(五)11:.30-15:30、17: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68號
▲有素食餐點
▲也有勤美分店

如果硬要排行,我私心是喜歡日式、甜甜的咖哩更多的(就有點怕辣),那天在阿誠的強力推薦廣播下,我們跑去吃這家店。

鮮蝦咖哩(含白飯)$280 + 印度奶茶$50

鮮蝦咖哩(含白飯)$280 + 印度奶茶$50

↑印度奶茶是帶有薑味的那種香料奶茶,如果不喜歡薑味,記得換一種飲料,我覺得是好喝的,不會太甜。

這個鮮蝦咖哩是不會辣的,口感偏比較鹹一點,還有香料味,是屬於那種「稠稠」的咖哩,非●長●下●飯,而且不會有那種後期吃到膩的感覺。

↑是吃的到的許多之完整、剝好殼的蝦蝦。

白飯一整個半圓給的算很多也很紮實,配咖哩的份量剛剛好可以一起兩者解決。
樹懶表示吃完可以吃得飽,同行小鳥位朋友表示:真的不行,吃一半就很飽...

朋友點的「堅果咖哩$200」(我沒拍照),同樣讚到不行,
是將腰果打成泥狀,吃的到腰果的香氣,口感偏甜還帶著奶香(不過偏甜配飯吃比較容易膩啦)。


吃茶三千台灣概念店(手搖飲) 官網與菜單點我
個人喜好:5/5 
可以來台北開分店嗎? 我每天都想喝QAQ
營業時間:(一)~(五)10:.00-22: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607號
▲ 除了飲料好喝,整棟建築物非常漂亮,可以內用坐一下子,或小逛一下。
▲ 有茶類、奶茶類等飲品。
▲ 也有和Uber eat合作。

是喫茶小舖開的「高級用好茶葉」的手搖飲,
一家手搖飲,開三層樓高,屋子裡還種樹,開到漂亮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從店內的三樓往下看,寬敞的空間與開放式調製飲品的一樓。

↓店內三樓的空間,還有一個小小小迷你花圃,是怎麼回事? 你不是手搖飲嗎?

↓差點忘記擺上我點了什麼,
我點的是水仙桂花蜜(少冰、甜度輕盈、加纖果玉子)$95

纖果玉子喝起來就是一顆顆蒟蒻球、沒什麼特別味道,但我就喜歡有嚼東西的感覺XD (還可以胡亂說服自己,沒有像珍珠熱量那麼高)。

是一杯很清爽、聞的到淡淡桂花香氣的飲品,茶葉感覺用的是很不錯的,沒有任何澀味和澀感。
喝完這杯,我突然覺得自己遇到命定手搖飲(什麼鬼),隔天再來點的時候,本來立志要喝遍這家各種品項,結果……我又點了一杯這個我命定手搖XD

↓一個賣飲料的,卻搞得好像什麼大玻璃窗咖啡廳一樣美。

喫茶三千,店家外觀。


春丸餐包製作所 街邊店
個人喜好:3.9/5  
營業時間:(一)~(五)07:30–17:30 (六)~(日)07:30–18:00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57號 
▲ 很多很夯的口味(炒泡麵什麼的),早早不到中午,就會賣完,我這次沒吃到QQ
▲ 不能訂位。
▲還有東市店與只能外帶不能內用的本舖。

他們家的麵包很有名,但我是隻大食怪,我得吃兩個才會飽。

麵包吃起來非常軟、包的各種餡料蠻有特色的。

不過如果要等太久,我就有點......會懶著再去吃(笑)。

明太子玉子燒+A套餐(紅茶牛奶+比利時薯餅)$185

明太子玉子燒+A套餐(紅茶牛奶+比利時薯餅)$185

↑紅茶牛奶和比利時薯餅,就都蠻中規中矩的,我就沒有特別把照片放上來了。

這個明太子玉子燒,日子燒的部分,蛋給的很厚,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是帶有水分的那種,在配上百搭不膩的一層厚厚明太子,我不到五分鐘就吃完了(然後,開始覺得餓......)。

蜂蜜奇異果(硬要把麵包打開來拍照,嘿嘿)$65

明太子玉子燒+A套餐(紅茶牛奶+比利時薯餅)$185


↑它家的奇異果醬還蠻好吃的,而且搭配下面有抹上一層乳酪,整體吃起來喜歡。
在嗑掉一鹹一甜的兩個麵包之後,我終於不再跟朋友們吵餓了(・∀・)つ⑩

↓菜單1


↓菜單2


激旨燒鳥 美村加盟店
個人喜好:4.8/5   
我們是八個人買了一堆回民宿吃,外帶回去吃消夜串燒,一樣好吃。
營業時間:(一)~(五)07:30–17:30 (六)~(日)07:30–18:00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57號  
▲ 這次沒有吃到番茄牛肉串,太晚去都賣完了(。í _ ì。)。 
▲還有在西屯區的台灣總店、逢甲二店分店。

↓我們八個人,站在台子面前,七嘴八舌亂點一堆,外帶回民宿吃。


↓烤到剛剛好的節瓜和茭白筍,
那個節瓜和茭白筍齁,剛好會出一點點水。多汁又好吃。

↓雞皮啊、雞軟骨啊、七里香啊,其中雞心是我的愛,誰都不可以跟我搶,
媽咪呀,我好愛烤到剛好,有嚼勁彈牙的雞心。


↓不管你牛五花還是培根,給我包青蔥、包空心菜還是包飛魚蛋,通通是好肉好串燒。


↓還有肉包麻糬的,這個很特別,鹹甜鹹甜,
搞的我不知道要當甜點,吃到這個為止,還是這個要當中繼站,準備吃下一頓消夜。



最後覆上一張,我們晚上在台中MITAKA 3e CAFE看的美麗夜景。

Remember, the Force will be with you always.
記得,原力將一直與你同在。
記得,食欲將一直與我相伴。


※歡迎追蹤 #樹懶一直吃 標籤,看樹懶在馬特市上大吃特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