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劍潭|藍儂說|滿滿黑糖的拿鐵/牛奶,治癒一天心情

灑滿的黑糖降落我心上。
店名: 藍儂說 Then Espresso   (店家臉書點我!)
營業時間: 15:00-22:00 每週三公休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10巷13號
造訪日期: 約從三年前開始,就會陸陸續續去,次數不可考。
個人喜好指數: 5/5
是否考慮再訪: 會喔,每次經過都想喝,管不住我的嘴。
▲建議去之前,還是先到店家臉書確認是否營業,以免撲空~

這家店位於劍潭捷運站附近,
但因為不在大馬路上,也不在士林夜市常逛的區域,
所以我是近3-4年,才在網路上發現它的,

發現之後...每次到士林、劍潭,
我都會克制不住想來一杯(牛奶啦!不是喝酒好嗎?),
並且大力推廣給我身邊的好友。

今天信步從士林走到劍潭,當然要給自己來一杯,
我最喜歡的,是灑滿 滿滿滿的 黑糖系列,

因為樹懶不喜愛喝咖啡,所以每次都是喝黑糖牛奶,可以選擇冰/熱的,
同行的友人,喝過黑糖拿鐵和咖啡,都覺得不錯。

▲黑糖系列,建議大家不要蓋杯蓋

當下看老闆灑完滿滿的黑糖,立刻開喝滋味最美好
每次老闆都會很貼心的說,喝到後面,沒有黑糖了,可以再加

黑糖牛奶(冰) $60

↓太喜歡,再來一張(我還有好多張照片,喝過太多次啦!)

↑選擇冰的牛奶,會有一顆冰塊(就是一顆XD),特別的是,冰塊不是用水做的,而是用牛奶做的
所以就算冰塊融化,整杯牛奶也不會變淡。

我覺得,黑糖牛奶冰的與熱的相比,冰的喝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甜

黑糖牛奶,都會有一層奶泡,讓黑糖可以盡忠職守地「撐」在表面,
不過,拿到還是要快點喝,因對等等黑糖就會往下掉了。

黑糖牛奶(熱) $60

↑熱的黑糖牛奶,就會換成紙杯。

又甜又溫暖的牛奶,每次喝完都覺得昏昏欲睡,在冬天好想買10杯回家喝! (哭哭,這黑糖帶不回家)。

黑糖拿鐵了話,外觀上和牛奶是一樣的。
阿不過,當然黑糖下面是拿鐵了。

↓再來一張,灑滿黑糖的牛奶。

恩...這個黑糖,被我拍的真像
那...月底到了,這可不是普通的土!

這家都是外帶杯的,
在店門口大概有可以容納3-6個位子,
可以在喝的時候,稍微小坐一下。

每次我都會買一杯,站/坐,在門口很快消滅它。
或者和朋友各點一杯,在這裡稍坐、小聊一下。

然後,店家超級好的,
可以用自己的水壺,來裝免費的白開水,
夏天天氣熱的時候,我會來買一杯冰的黑糖牛奶,順便補充一下喝到見底的水壺。

↓附上店家的菜單。

每次我都跟自己說,下次來要喝喝看,其他不是咖啡的飲料,不要再被困在黑糖牛奶裡了(鮮奶茶、抹茶牛奶、黑糖抹茶都還沒喝過欸)。

結果,下次,

「呃...那個,
我想要一杯黑糖牛奶。」

最後,取自店家臉書介紹:

藍儂說Then Espresso
藍儂說:來一杯濃縮!
「藍儂說」可以拆解為:
藍儂(音樂)披頭四的靈魂人物(約翰藍儂)
儂說(濃縮咖啡)Espresso
說(分享)說話本身有分享的概念

「藍儂說」可以是一個代名詞,
分享 咖啡及 音樂給所有人,
即便 咖啡及 音樂有其深度,
來,讓藍儂說給你聽。

※歡迎追蹤 #樹懶一直吃 標籤,看樹懶在馬特市上大吃特吃!
※本文出版首發於2020.12.29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