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以詩歌和耍廢佐茶,用放鬆來應景|明日復明日,樹懶何其多

樹懶每一日,都想喝多多。
想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不如就謝天吧!
想做的事實在是太多了,不如就改天吧!

夏日漫漫,熱浪一路蔓延至九月,
說要入秋,還沒中秋呢。
熱氣蒸騰的午後,窩在冷氣房舒適沙方角落。

那些堆積如山的待辦事項,
那些好多想發的文還沒開始寫,
甚至,還有滿山遍野社區活動呢。

耍廢的我、頹廢的我、爛泥扶不上牆,樹懶爬不起床
我忍不住開始低聲吟唱,應著此情此景: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明代狀元-錢福-《明日歌》    

看看多到不知道該從哪篇下筆的社區活動,
(附註:許願 召喚 @閱讀筆耕 留言區貼出超強notion表單) ,
都想參加,都好懶著寫,明日歌啊明日歌,不如明天再寫。

樹懶忍不住又開始吟唱另外一首歌:

明日復明日,社區活動多,
靈感在明日,萬事成蹉跎。

       身材好圓-樹懶-《懶著發文歌》
嗯?我還想繼續耍廢捏!




一拖天下無難事,
疲倦的時候,何不發懶拖延一下呢?

有一陣子我過得很忙,
三餐便利商店,有永遠做不完的事情、出不完的報告、永遠不會變少得代辦清單。

後來都會和朋友用網路梗圖彼此激勵、加油打氣:

有些事情做不完,就留給明天做吧,
搞不好明天就鼠了,就不用做了。

其實,認真想想也是,

事情,是不可能做完的。

把自己累到爆掉,但結果回過頭來看覺得自己瞎忙一場,好像也不怎麼樣。
所以,有些事情就乾脆留到明日再說吧!

有些事情,何不留到明天呢?
重要的是,現在和今天的我們,想要怎麼樣過呢?

有些事情,則萬分不可再蹉跎了!!!
我今天要做、明天也要做、後天也要做!!!!!

孩子,是可以等明天再修理的;
而現在,該是給孩子好好一個大擁抱,說很愛他的時候了。
任務,是可以明天再做的;
而今天就該去和朋友聚會,大涮特涮火鍋和大口喝啤酒了。
文章,是可以一天不發的;
而現在就要該去和家人聚在一起,品嘗美食,奮力烤肉了。

明天可以很多、很漫長,但明天的我們,現在也不存在。

我想要應景:
2021年,9月份也過去一半了,
生而為人,或者一隻樹懶
該休息時就該休息,該偷懶的時候千萬別勤勞,
該享受的時候盡情享受,該認真的時候...差不多認真...?

美食美味豐富不簡單,
生命珍貴美好且短暫,
我們可以如同《飄》的女主角郝思嘉,相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們也可以同時,活在現在、此時此刻的每一個瞬間。

You only live once.
那些無關緊要的千千萬萬事,該蹉跎就蹉跎,蹉跎不成就搓湯圓去。
那些我們喜歡的事物,就別留到明日,現在就去做吧!


日復一日地過,不知道這個社區活動可以寫什麼,之前也沒想過能參加,
然後,就突然---明日復明日,參加活動日

好了,我要去做,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吃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