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中山|茗香園|蝦仁滑蛋!那麼滑的蛋!!!

就算在台灣,我也要吃到滿滿滿的港式飲茶!!!(激動)
餐廳名稱: 茗香園_中山店
營業時間: (一)~(六) 11:3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2號2樓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造訪日期: 2021.05.05(三)晚上
消費金額: 792元(兩個人),包含10%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 3.9/5
是否考慮再訪: 如果不用排隊,我願意再吃一次!
▲有10%服務費
▲用餐時間,看起來都大排長龍啊!
▲用餐環境看起來稍舊且狹窄一點,餐點分量算蠻多的。
▲公館、大安、板橋,都有分店。

小週末晚上,和 A 約捷運中山站,一起吃個晚餐,
其實我們本來要去吃日式料理,結果路過茗香園

我看到-

欸!怎麼沒在排隊!
我每次來看到都排超長,所以從來沒吃過,結果今天沒在排隊!

我和A就很隨興地改變計畫,跑來吃港式料理了。

先說結論:

到底是不是道地港式料理...樹懶真的不知道XD
但份量蠻大份,東西蠻好吃的!
不過用餐環境稍微狹小、擁擠和感覺篇舊一點。

直接上菜!

↓滑蛋雙拼:叉燒、蝦仁 $160

滑蛋雙拼:叉燒、蝦仁 $160

↑我當初就在網路上,看到這美美的滑蛋,才知道這家港式料理的。
這個滑蛋,真的非常嫩、細緻、好吃!

滑蛋就像是溫柔、溫暖有親切的薄面被的感覺 (嗯? 奇怪的比喻),
滑蛋下面蓋著是不少的白飯。

叉燒肉和蝦仁都好吃!
吃肥肥、Q彈的蝦仁,真的很享受,

如果沒有倒上一旁的醬油,整盤滑蛋吃起來是比較清淡的口感,
醬油加好加滿後,也不會過鹹
,非常入味,好吃好吃!

XO豬排撈麵 $170

XO豬排撈麵 $170

↑這...這豬排是厚棉被,要把撈麵壓死嗎?
這一道面是有辣度的,辣味對我來說有一點後勁,
吃一兩口很爽快,但一直吃,我舌頭會受不了XD

豬排倒是沒有辣,有點嚼勁,就...豬排表現普通,但份量很大,
麵幾乎都是A解決掉,A覺得不錯...不過...就吃很飽XD

炸兩腸粉 $100

炸兩腸粉 $100

↑想說這個沒吃過、沒看過,欸,那就來點點看!
(平常比較常吃的,好像都是裡面包蝦仁的)

結果,炸兩腸的另外一腸,原來是油條!
裡面的油條仍保有熱度且酥脆,配上薄薄、軟糯的餅皮,加上醬油調味,
吃起來口感很微妙,柔軟的外皮和酥脆的油條搭配,欸,還不錯!

流沙包 $130 (三個)

流沙包 $130 (三個)

↑奇妙的是,這道應該算甜點的,是我們第一道上的菜
所以當我們把主餐吃完,吃這道甜點時,
已經不是熱熱的流沙包,是溫溫的流沙包XD
金黃色的甜甜流沙內餡,雖然我和A都吃撐了,但...還是三個通通吃光光。

左:凍華田 $80,右:凍檸茶$80

左:凍華田 $80,右:凍檸茶$80

↑我點的凍華田,我很喜歡上面那脆脆、向阿華田麥片般、甜甜口感的脆片,至於整杯飲料,我覺得就中規中矩。
A點的凍檸茶,我偷一口,覺得有點苦澀感,個人不愛。

菜單與餐廳內部

↓燈愣~~菜單底家,品項多道眼花撩亂,就等下次再來

菜單一覽表

↓餐廳內部,空間不大,有點擠擠的感覺,


港式料理,就...真的好吃啊,
懇請大家繼續推坑樹懶,各路港式餐廳!

※歡迎追蹤 #樹懶一直吃 標籤,看樹懶在馬特市上大吃特吃!
※本文首發於2021.05.07 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