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9 ★ Today Was A Fairytale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昨天是第九天,在愛情裡的每一天,都是童話故事吧?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了,你有感覺到空氣裡的愛情魔法了嗎?

昨天的 Don't blame me 別怪我,走個既神聖又黑暗的風格,
今天我們就回到青少年時期甜甜蜜蜜
哎呀,這種歌,不論是歌詞、旋律,都甜到我覺得要擠出蜜糖來。

歌詞用詞淺白易懂(而且咬字非常清晰),旋律來回甜蜜交錯,
是一首,聽完感覺甜甜、笑起來,更是甜甜的歌。

這首歌出自Taylor Swift 的第二張專輯《Fearless 無懼的愛》的第二十首歌,
Taylor因為和前東家大機器公司,有版權糾紛,
霸氣泰勒,直接重新錄製自己第一到六張專輯,其中《Fearless 無懼的愛》已經完成錄製了。

現在,就來讓我們聽聽這首歌吧!

Day 9 ★ Today Was A Fairytale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了。
Today was a fairytale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
You were the prince
你就是其中的王子,
I used to be a damsel in distress
我曾是是個悲慘少女
You took me by the hand, and you picked me up at six
但,你牽起我的手,並且在六點接起了我,
Today was a fairytale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

每次我都覺得,那個對方牽起你的手、在六點把你接走,今天宛如童話的描述,
好像美國高中女生們,對參加學校畢業舞會的期待呀~

來吧來吧,我心儀的他,來把我接走吧!

Today was a fairytale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
I wore a dress
我身著洋裝
You wore a dark gray t-shirt
你穿了一件暗灰的t-shirt
You told me I was pretty when I looked like a mess
當我看起來一團糟的時候,你卻告訴我,我那麼漂亮。
Today was a fairytale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

哎呀,我說,
情人眼裡出西施,不就是愛情裡,非常重要的一環嗎?
就算我總是一團糟,你還是會覺得-我依舊美麗動人

如果你發現樹懶我,看起來也像西施了,或像西施犬啊,
啊你也可以考慮考慮我呀~~~

Time slows down. Whenever you're around
每當有你在身旁,時光總是緩慢下來

就說愛情是魔法了,不相信嗎?
都直接扭轉時間啦!!!
在心儀的人身旁,時光忽快忽慢啊,
一下時光慢下來,一下時光今晚就飛走了(請參見Enchanted)
時間都快要不只 忽快忽慢了,還要忽冷忽熱扭曲變形了。

愛情魔法,肯定是童話故事裡面的愛情魔法!

Can you feel this magic in the air?
你可以愛覺到空氣中的魔法嗎?
It must have been the way you kissed me
那必定是你親吻我的樣子
Fell in love when I saw you standing there
我只需要看見你站在那,我即可陷入愛河
It must have been the way
一定是因為這樣
Today was a fairytale
今天,就是童話故事。

不知道聽完歌的你,有感受到愛情的魔法,
見證讓日子變童話、讓時間慢動作的那個魔法了嗎?

啊,如果沒有感受到這個愛情魔法,
沒關係(因為我也沒有)

但是齁,我們可以感受,
六、日。假日飛逝的魔法呀.....இдஇ


加碼各種版本

當初收錄在《Fearless 無懼的愛》專輯裡的版本

可以聽得出來,Taylor過去的嗓音走比較高音、甜美的路線,超級是和這種歌的意境與旋律的。

Today was a fairytale (uncut) Taylor Swift #Fearless​ tour

在 Fearless上的巡迴演唱版本,現場版的,是一定要聽的啊!

Taylor Swift - Today Was A Fairytale (Old vs Taylor's Version Split Audio)

網友把
2008年的版本,和2021重錄版放在一起比較,
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來,2021重錄版還原當年的程度很高欸XD
(雖然高音感覺還是需要用假音)。

唉,不論哪個,我都好喜歡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