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三十天挑戰|熱戀泰勒絲 Taylor Swift三十日 -Day 13 ★ You belong with me 你屬於我(天生一對)

喜愛歌手Taylor Swift,讓我們跟Taylor Swift一起熱戀三十天,前天是第十三天,愛情,有時候就會讓讓我們,想對對方大聲疾呼,「嘿,你是我的!!!你是我的啊~~~」

其實這首歌,在我的熱戀泰勒絲三十天歌單裡,
原本是排在第15天,在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讓這首-我第二首聽Taylor的歌出來!!!
(至於我聽的第一首? 嘿,不要懷疑,就是那一首,可能跟你是同一首啊!)

突然想到,欸,不對啊!!!
身為一個Swifies (Taylor Swift 的粉絲),肯定要明白-

13,是我們家Taylor的幸運數字啊!!!

嘿,所以這首歌,就被拉到Day 13 了。'

Day 13 ★ You belong with me 你屬於我(天生一對)

事不疑遲,雖然我知道,你很可能早就聽過這首歌了,
欸都,那...那再聽一次好嗎?

欸欸欸,怕你還不知道,
這部MV裡,不論是醜小鴨變天鵝的泡麵頭Taylor,還是啦啦隊隊長黑髮女,
其實都是Taylor Swift扮演的~~~

我說,啊男主角,你長得帥規帥,認人的功力,很差齁?XD


這種歌的心情其實很簡單-

嘿,
我知道你有個萬人迷、漂亮到要死的花女友,
但她根本不懂你你啊,
我才是懂你的那個人,
我懂你的歌、懂你的笑話,懂你的一切,雖
然我...雖然我是普妹啦,很普的那種普妹,
但是齁,你應該是要屬於我的才對!!!

這首歌,就是這樣的心境啦!

You're on the phone with your girlfriend, she's upset
你正在和你的女友在電話中,她對你感到失望,
She's going off about something that you said
她對你想說的事情,直接句點了你
'Cause she doesn't get your humor like I do
只因為,她無法像我一樣,懂你的幽默。
I'm in the room, it's a typical Tuesday night
我就在我的房間裡,這只是一個普通的週二晚上
I'm listening to the kind of music she doesn't like
我正在聆聽著,她根本不會喜歡聽的音樂
And she'll never know your story like I do
而她也永遠不會像我一樣,了解你的各種故事

歌詞用輕快曲調、淺白歌詞,但鋪成了強烈的對比,來訴說:
「嘿,你女朋友真的不懂你啦! 我比較懂你啦! 齁,我才是最了解你的好嗎?」
你的女朋友不懂你的幽默、不像我一樣了解你的故事、她不懂我喜歡的歌,
你們之間,看起來不只爭執不段,根本就要完蛋


雖然,你女朋友穿短裙、穿高跟鞋,而我只是穿T恤、穿球鞋的普通女孩
但,我我我!!!
我才是你,最正確選擇~~

But she wears short skirt. I wear T-shirts
她穿著短裙,我穿著T恤。
She's Cheer Captain, and I'm on the bleachers
她是啦啦隊隊長,而我只是坐在一旁的板凳上
Dreaming about the day when you wake up and find
我夢想著那一天,你會突然醒過來並發現...
That what you're looking for has been here the whole time
你一直以來在找到真愛,就在這裡...

在喜歡一個人、或暗戀一個人的時候,
總是會很希望,對方有一天會「豁然開朗」(還是頭被砸到?),發現-

發現自己的好、看見自己普通外表底下其實最懂他,
了解自己,其實最適合他。

Oh, I remember you driving to my hous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噢,我還記得你在夜半時分,開車來到我家。
I'm the one who makes you laugh. When you know you're 'bout to cry
我是那個能讓你展露笑顏的人,我是那個理解你淚水的那個人。
And I know your favorite songs .And you tell me 'bout your dreams
而且我知道你所有喜愛的歌曲,而且你告訴我你所有的夢想。
Think I know where you belong. Think I know it's with me
我想我知道你該處於哪裡,我想,你該屬於的,就是我。

這一段的副歌,也是這種歌哩,我最喜歡的旋律
感覺喜歡、暗戀、「你就該是我的啊!」、「天哪!我最了解你欸」的情緒與想法,
從前面的鋪成,到這段旋律時,推上了最高點
我理解你的所有情緒、故事與夢想,你能不屬於我嗎?

Can't you see that I'm the one Who understands you?
你難道沒有看出來,我就是那個-最了解你的人?
Been here all along
我一直都在這裡等你
So, why can't you see?
所以,你為什麼還沒明白呢?
You belong with me
你是屬於我的。

這首歌,每次聽完,每次心情都會很好,

欸那個帥哥,那個猛男,那個誰誰誰,
你們!!!通通屬於我毫不豪啊~~~


其他版本加碼,

Taylor Swift - You Belong With Me (Taylor's Version) (Lyric Video)

畢竟,我大Taylor重錄了Fearless這張專輯,這首You belong with me,當然也重錄了,這首整個版權,就全部屬於Taylor了!
聽聽看,現在的嗓音,和過去的嗓音,有甚麼不同之處吧!

Taylor Swift - You Belong With Me (Live From The Fearless Tour)

我自己覺得,這最大的看點,當然就是看Taylor在台上撕衣服
欸不對,說錯了,是看Taylor台上一秒變裝!
從樂隊女孩,秒變成華麗高雅盛宴女孩!

taylor swift live - you belong with me # 2009

我超愛的這本版,在月台唱歌,唱著唱著唱進地鐵,
再跑到汽車上,繼續唱!!!

我也想在那輛地鐵裡啊~~~

因為You belong with me太多現場表演了,
我就只挑了幾個我最喜歡的(我喜歡看Taylor脫衣服的? 欸?)


不只帥哥要屬於我!!!
美食、食物、手搖飲、蛋糕,也通通要屬於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