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芸安
蕭芸安

台灣音樂創作人、聲音藝術家、旅行者、心理學實踐者。 芸安對亞洲傳統文化及東方哲學思想有著濃厚的興趣,計畫性地旅行亞洲多地,將聲音採集作為文化觀察的媒介,並結合音樂,創作出不同形式的展演作品。 2020年起,開始深化自身表演方法論,開展《循聲旅者》系列展演及工作坊活動。

《聲旅書Shanghai》:弄堂故事

弄堂故事

四明邨 文化名人居

Si Ming Cun Shanghai 2013 Summer

「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飛揚,飛揚,飛揚,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 徐志摩《雪花的快樂》。


聲旅書Shanghai - 弄堂故事

Si Ming Cun


文人曾居住在此,無論時間長短,

他們將最美好的一切都留在這兒:

徐志摩與陸小曼的愛情,泰戈爾的瀟灑,
胡蝶的翩翩,章太炎的智慧,

都留給了四明邨。


“世界用圖畫同我說話,我的靈魂答之以音樂。”
                                                                           --- 泰戈爾


“闊的海空的天我不需要,我只要一分鐘,我只要一點光。”

                                                                           --- 徐志摩


老弄堂的平日時光,仍舊存在著文人飛揚的方向。



location_ 靜安區 延安中路 913 弄 9-121 號 。

access_ 地鐵 2 號線 靜安寺站 4 號口( 上海展覽中心正對面)。

time_ 全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