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觀影心得:《處子之山》——冰島四十處男的生命曙光

翻攝自豆瓣電影,特此致謝。

聖經經文:

1.箴言四章廿三節:「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2.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五節:「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劇情大要:

佛西(Fusi)是一位四十幾歲的資深中年大叔,從未交過女朋友,跟母親住在一起,也是一位超級軍事戰略迷。他在機場擔任搬運行李的工作,生活很簡單,幾乎每週一成不變。雖然他自己單身,但他母親有一位男朋友。因佛西的存在影響了男朋友與母親的親熱,於是男朋友希望佛西能搬出去住。佛西生日之時,媽媽的男朋友送了一張舞蹈課程卷,鼓勵佛西去參加。佛西因不善社交,所以很猶豫,但在媽媽的堅持下去了,卻不知這是一趟改變生命的旅程……。

觀影心得:

意外透過臉書好友黑熊的分享,看到這一部電影的介紹影片。於是,便去網路上找原片來看,結果發現,「介紹影片竟然比原片還好看、感人!!!」其實,原片是沉是悶的,長有遠距鏡頭拍攝,節奏緩慢,偶有配樂點綴。

然而,我對於男主角佛西卻相當有連結。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我在結婚前景況有點與佛西相似。當然,我沒有他那麼胖,但我也不是賣「阿瘦皮鞋」的;而且,我也是從母胎出生後,一直solo,直至結婚為止,中間當然有過機會,但因為自己心態沒有預備好,所以,也沒有交過女朋友。

但是,「人一生總是有那麼幾次上帝安排的機會吧!要好好把握!」我記得我媽媽依稀是這麼說的。於是,我聽進去她的話,好好抓緊這次機會,也在上帝帶領下,我走入婚姻了,脫單了!

因此,我想要藉此鼓勵等待脫單已經幾乎放棄希望的朋友們,幸福的機會是真的存在的,千萬不要放棄,上帝會安排的,並要配合自己的撒種、努力,並且,當幸福的機會真的來敲門時,千萬要緊緊抓住它,不要讓它溜走了。

除了這一點外,我覺得佛西的處世態度也相當值得學習。他知道自己的體型、外貌、不擅言辭、不擅社交,種種在世人眼中相當大的缺陷,但他選擇接受自己,與不友善的世界和平共存。佛西努力耕耘自己的興趣,當外界對他不友善時,他便沉浸入自己的興趣中,讓情緒、不滿慢慢平復。然而,他也並非一昧消極,當母親的男朋友送給他舞蹈課程卷時,他仍然運用些微的勇氣,前去參加,結果便遇見了女主角修芬,展開一段戀曲,經歷他人生中從未歷經過的。

最後,我想要稱讚佛西,因為在險惡的世界中,他保有一顆單純、善良、赤子之心,也許片名《處子之山》,並非形容他沒有性經驗,而是描述他的單純、善良。

讓我把《處子之山》介紹影片附上,給各位欣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