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我如何面對挫折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代表我是面對挫折的大師,而是把我的生活經驗與各位分享,盼望能夠彼此鼓勵。若您有什麼面對挫折的好建議,也非常歡迎留言。

聖經經文:

羅馬書五章三至五節:「不 但 如 此 ,就 是 在 患 難 中 ,也 是 歡 歡 喜 喜 的 ,因 為 知 道 患 難 生 忍 耐 、忍 耐 生 老 練 、老 練 生 盼 望 ,盼 望 不 至 於 羞 恥 。因 為 所 賜 給 我 們 的 聖 靈 、 將 神 的 愛 澆 灌 在 我 們 心 裡 。


內文:

這節羅馬書的經文,是前美國職籃NBA球員、現役CBA球員林書豪,最喜歡的聖經經文。這節經文也在他最挫折時刻,激勵、鼓舞、幫助了他。因著喜愛林書豪的榜樣,這節經文也成為我相當喜愛的經文之一!並常常提醒著我:「在挫折、患難中,需要倚靠神忍耐,不會沒有出路,神就是我們的盼望,假以時日,神會替我們開路的!」

最近筆者遭遇一些挫折,主要來自應徵兩家外商公司的工作皆未通過,當時心中覺得十分痛苦,有一種深沉的難過聚集於心,我甚至感受到自信心上的軟弱。然而,我覺得不能使自己一直沉浸於痛苦中,裹足不前。於是,我採用了一些方式,幫助自己恢復。以下,我便分享這些方法,盼望對各位有助益:

1.祈禱:我與我妻子認真且日覆一日地為我的狀況禱告,祈求神:「賜給我面對挫折的勇氣,賜給我成功經驗,恢復我的自信心!」

2.讓自己安靜下來:當我因挫折而痛苦時,我便讓我自己安靜下來,閉起眼睛,在心中默禱主耶穌的名。透過長時間安靜,使我心中的力量得以恢復;痛苦感得以減輕;並且透過安靜中的思想,我可以明白接下來方向,以及如何邁步進行。

3.記錄下自己的成功經驗:其實在這段期間,我不是沒有成功經驗,應徵失敗的痛苦,大過於我成功經驗的感受。於是,我便決定盡量詳細地記錄下我生活、工作中的成功經驗。每當有挫折感時,我便把成功經驗記事本拿起來瀏覽,挫折感便不會那樣強烈,也有更多的正面力量。

4.運動: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運動、健身的人,但我發現運動可幫助自己甩開負面情緒,讓身體產生正能量!因此這段期間,我會積極運動,運動項目主要是我在之前文章提過的甩手功。會選擇甩手功的原因是,不必刻意外出,在家裡就可以實行,而且隨時都可以做。將運動與長時間安靜搭配起來,我發現我的情緒變得更穩定,正面力量也更多。

以上便是我面對挫折時運用的方法,主要結合了基督教信仰、心理調適方法及運動,盼望彼此互相勉勵!若是您有自身經歷過的調適挫折的方法,非常歡迎留言分享,使更多Matters平台上的朋友們,同得益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