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如何為會發脾氣的老闆或同事禱告?


作者: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聖經根據:

以弗所書6:12「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馬太福音6:13「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馬太福音10:16「看哪,我差遣你們去,如同綿羊在狼中間;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純真像鴿子。」

馬太福音12:29「人怎能進壯者家裡,搶奪他的傢俱?除非先捆綁那壯者,才能洗劫他的家。」


方法:

1. 不要怕,只要信。

2. 在當下,心中為這人禱告。

3. 天天持續為這人禱告,讓神來作,綑綁背後的惡者。


真理闡釋:

職場上的原則

   職場時常如戰場,我們要禱告,求主保守我們靈巧像蛇,純真像鴿子,並使我們的生活活出就是福音,在職場上做鹽做光(太5:13)。當上司或同事為工作上的事,對我們發脾氣時,我們心中可能會害怕、緊張,甚至受傷。然而,在他們發脾氣時,我們可於心中呼求主名,為他們禱告。因為,不是他們在對我們發脾氣,而是神的仇敵撒旦在他們背後煽動。所以,要禱告綑綁背後的惡者(壯者)。身為神的兒女,我們知道天父掌管一切,禱告是神給她兒女的權力,所以,我們要運用權柄禱告,將神的旨意從天上帶至地上,綑綁職場中的惡者。


相信神的意念對我們是好的

雖然,神不一定會馬上改變環境,甚至情況可能變得糟糕,但我們要操練,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神是有主宰權柄的,每件臨到我們的事,皆有祂的美意於其中。耶利米書廿九章十一節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根據方才的聖經,神的意念向著我們是好的這時,我們要求神使我們對祂的信心,有如一粒芥菜種那樣大,並且叫我們不要怕,只要信(路8:50)。


神的恩典夠用

或許過程中會受苦,甚至十分受苦。而受苦時,我們很自然會埋怨神。但這時筆者建議,最好操練轉向神,不埋怨,因在受苦中的人更需要主的恩典與幫助。神應許我們,祂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林後12:9)。根據著名靈修書籍《荒漠甘泉》八月四日的信息,「是」在原文中為現在式,不是過去、未來,是為當下的景況,恩典便夠用。而我們所需做的,是禱告神給我們智慧,支取祂的恩典。

至此,筆者憶起一首詩歌,是Annie Johnson Flint(1866-1932)所寫《神確曾應許》,以下節錄部分歌詞: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基督徒的人生並非一路順遂,雖有高山及低谷,但在過程中,有神作倚靠與恩典,這是很好的寫照。我們可藉著為我們的競爭者禱告,或把我們所遭遇的環境向神訴說,將父神在環境中的旨意實行出來。禱告其實就是與神對話;禱告也就是使我們從環境中轉向神。藉此,我們可在環境中蒙恩,經歷神的同在,並使我們必不致缺乏,如同詩篇廿三篇第一節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