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政治感想】柯P不放颱風假,還支持他嗎??

今日在各大媒體上沸沸揚揚的新聞,無非就是「放不放颱風假」了。今天中午一邊吃午餐一邊看電視新聞時,看到媒體大幅度報導,甚至形容柯市長是「爽坐」公務車,心中覺得相當有趣。

說說我的看法吧。我暨不是柯粉也非柯黑,今天爽放颱風假,我對於柯市長的決策是支持的。為什麼呢?

一、他有對於造成市民的不便,公開道歉:這裡,我是指昨天(7/10)下午四點放颱風假的決策一事道歉,我認為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值得肯定。

二、他的決策是主要是基於理性、數據、科學證據,而非完全跟隨民意走向:其實,我相信柯市長應該也知道,市民心中對於放颱風假的期待,但他最後還是選擇沒有放,應該主要是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而今天的天氣也證明,柯市長的判斷並沒有太大差錯。他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大意),基本上會接受共識決(指北北基的共識決),但如果偏離事實太遠的話,那就沒有辦法。基本上,我是肯定這樣理性、根據數據的決策。

三、夠強的心臟、抗壓性:其實柯市長要做這個不放假的決策,心臟要蠻大顆的。因為,萬一中央氣象局預報失準,那麼他可能就要被罵翻了,民調下降應為必然,甚至有可能牽動年底的選情。所以,我蠻肯定他敢於做這樣的決策,展現了獨排眾議的能力。

當然,我的感受,柯市長目前的施政算是上軌道,也期許他能在經濟發展上,更多幫助、推動台北市。

以上一點個人淺見,覺得寫得不好或不對請包涵,也歡迎留言討論,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