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我打疫苗了!!!

上週三去打COVID-19疫苗了,想了解打疫苗的過程,以及注射疫苗後的感受如何,歡迎點進來看一看。有拍必回。
Image by Katja Fuhlert from Pixabay


因為目前暫居加拿大,所以之前就有向政府相關單位註冊,想要施打COVID-19的疫苗。後來排到了,所以上週三(5/19),我便前往離家約半小時車程的疫苗注射中心施打。

抵達疫苗注射中心後,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等候了。排了幾分鐘後,便有工作人員前來招呼,要我填寫一份問卷,主要問我有沒有免疫系統相關疾病,以及有沒有感染過COVID-19,我均填寫沒有。

繳交問卷後,就由工作人員引入疫苗注射中心內部,進行身分檢查。之後,便被帶至座位上準備施打疫苗。在打疫苗前,有一位醫師與我進行非常快速的詢問和解說,因時間因素,所以他講解的非常快速,我只能聽懂他大概是詢問:「我有沒有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我之前有沒有感染過COVID-19?」我只能以Yes或No回答;他還告訴我打完疫苗後,施打疫苗的手臂部位會有痠痛的感覺,若打完疫苗後,在多久之內(醫師有告訴我一個特定的時間,但我現在想不起來,請見諒!)如果仍然覺得很不舒服,便需要就醫;另外,打完疫苗後要在疫苗注射中心等十五分鐘,確定都沒有任何異狀後,才能離開。

施打疫苗

重頭戲要上場了:準備施打疫苗。只見兩位施打人員推著工具車來到我的座位旁,一位核對我的身分;另外一位準備替我施打。身分確認沒有問題後,這位工作人員便將注射針頭扎入我的左上臂。被扎入的感覺是,好像被什麼東西輕刺了一下,比抽血的痛感還要輕微許多,不用深呼吸忍痛

之後,我便在位置上等待了十五分鐘。時間一到,因為除了上臂注射位置附近的肌肉感到痠痛外,沒有其它的症狀或不舒服,所以我便自行離開疫苗施打中心了。不過,我所注射的疫苗還須施打第二劑,就靜候相關單位的通知了。

注射後的感受

回家後一直至今天(5/25)為止,除了比較疲累之外,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或感受!上臂注射位置附近的肌肉酸痛,大概一、二天便消失了。

對疫苗的看法

如果政府有疫苗可以施打的話,我是鼓勵大家施打,因為:

1.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醫生所言:「疫苗才是結束這場戰爭的最終手段。」

2.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有疫苗護照的效應產生,意即有施打過疫苗的人,因為有對於COVID-19的防護力,才能夠入境各國。

以上就是我在施打疫苗後的一點感想,如果您覺得對於您有一點助益的話,非常歡迎幫我拍手、分享或追蹤我喔!因為這些都會對我的筆耕,產生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