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第一次在加拿大過農曆春節

來到加拿大的溫哥華住了三個多月,仍然在適應本地的天氣、環境、人文、氣候、食物……等等,但也第一次離鄉背井,在溫哥華度過農曆春節。

因為溫哥華這裡有許多華人移民,所以過農曆春節的氣氛,在一些特定地點還蠻濃厚的。例如,我昨天前往Victoria Drive,那裡可以看到許多早先華人移民的足跡,有許多華人傳統的餐飲店。在那裡,便可以感受到一些農曆春節的氛圍,當我經過一家酒家餐廳時,還看到本地的「熊貓外賣」,在幫這家餐廳外送,想必應有年菜可以訂購吧。

住家附近的常綠植物

第二個地點是在Metrotown的「大統華」超市。在這裡,就可以感受到滿滿濃厚的年味,滿滿的人潮採滿各式各樣的年貨,可以看到許多樣的點心、乾貨、飲料、年菜、糕餅……等等,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至於,我要怎麼過年呢?想一想,還是盡量保持正常作息,不要過度吃喝,適度放鬆,也做一點有生產力的事情,因為,聖經提摩太前書6:6提到:「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我也以此期許自己。

最後,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平安健康喜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