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提摩西(Timothy Chiang)

我的 Linktree 網址:https://linktr.ee/slingshot.tw (小 Tip :選取上方網址,然後按滑鼠右鍵。)歡迎前往看一看,閱讀更多我不同類型的文字創作!謝謝您!

開箱「戲劇聖經」App

「戲劇聖經」App的卡司,翻攝自「戲劇聖經」官網,特此致謝!


使用感想

先說使用後的感想,我覺得製作團隊很用心,錄音的品質相當好,而且除了朗讀聖經外,還配有背景音樂,真的可以提升讀(聽)聖經的動力。若搭配上內建、不同時間量的讀經計畫,對於不善於讀聖經的人,或不喜歡讀聖經的人,真的會有相當的助益!

戲劇聖經App簡介

2018年底,彭蒙惠宣教士所創辦的救世傳播協會,與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的Grace & Mercy Foundation合作,共同製作華語有聲戲劇聖經(Chinese Audio Drama Bible),以聖經和合本(Chinese Union Version)為根基,邀請台灣的基督徒藝人、配音演員擔綱聖經人物,搭音樂和聲音效果,巧妙詮釋新舊約聖經經文,使聖經搖身一變,成為一部聽的廣播劇。

「戲劇聖經」網站,翻攝,特此致謝!
Grace & Mercy Foundation


「戲劇聖經」App安裝

安裝「戲劇聖經」App很簡單,只要到蘋果公司的App Store,或安卓系統的Google Play Store,運用搜尋功能搜索關鍵字「戲劇聖經」,然後便可看到「戲劇聖經」App名列於第一位,點擊並下載即可。

可以看到搜尋「戲劇聖經」關鍵字,位列第一位的,就是我們所要的App


如何使用「戲劇聖經」App

個人覺得這款App最強大的地方,還是在於「讀經計畫」功能。當然也可以瀏覽不同的聖經章節,然後聽一聽藝人與配音演員們,如何詮釋聖經中不同的章節及角色,我相信只要是基督徒,都會想聽一聽藝人藍鈞天如何以聲音詮釋主耶穌吧?但如果沒有使用到讀經計畫的功能,便真的有點可惜了。

該如何使用「讀經計畫」呢?

1.打開「戲劇聖經」App,來到主畫面。

戲劇聖經主畫面


2.點擊主畫面上的「讀經計畫」,或下方四個選項中的「計畫」。

讀經計畫


3.進入「讀經計畫」後,可以看到手機畫面上有好多種不同時間長度的讀經計畫,可以按照自己每天分配給讀聖經的時間,選擇適合的讀經計畫。例如,我每天大約可以分配給讀聖經的時間是二十分鐘,那我就可以點擊畫面上「20分鐘規範計畫」或「20分鐘計劃」。然後便進入聖經經文畫面,此時,只要點擊正下方的箭頭按鈕(Play鍵),便可以開始聆聽好聽的聖經朗讀。(註1:至於「20分鐘規範計劃」和「20分鐘計劃」有何差別?我還在研究中,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如果我有最新發現,也會更新在這篇文章內,謝謝。)

點擊Play鍵,便可以播放。


如何從讀經介面退回主畫面?

我自己感覺,剛開始使用「戲劇聖經」App的人,容易碰到一個問題:在經文介面中,如何退回主畫面呢?因為,如果直覺地按下手機的退回按鈕,不會退回主畫面,而是會關閉「戲劇聖經」App。經過我幾次嘗試後,只要在經文介面中,按住手機畫面並往下滑,便可以看見螢幕下方出現四個主要功能按鈕,此時,只要點擊「首頁」即可。

在經文介面中按住下拉
下方出現了Menu


常見問題哪裡解答?

除了上述提及的一些基本使用外,如果使用「戲劇聖經」App碰到一些問題,該怎麼辦呢?很簡單!在App主畫面左上方,有一個三條線的按鈕,請點擊這個按紐,便會出現一個選單。選單內,有一個「常見問題」選項,點擊後,便可以看見裡面有10個「戲劇聖經」App的常見問題,請先參考一下;或您可以至「戲劇聖經」App的官方網站(網址:https://prs.ortv.org.tw/qa/),網站首頁上方也有常見問題,您也可以點進去看看。

如果真的還是無法解決您的問題,可點擊「戲劇聖經」App主畫面左上方三條線按鈕,點擊跳出選單內的「聯繫我們」選項,進入「回饋」頁面後,先輸入電子郵件,然後寫下您的問題,最後按下右上方的箭頭(送出鍵),等候製作單位回覆您。

按下右上方的三條線按鈕
出現主選單
常見問題
戲劇聖經網站常見問題
點聯繫我們
回饋頁面


懸念

截至目前為止,在我的臉書(Facebook)頁面上,各教會的反應都不錯,也有教會以專門的貼文推薦。然而,我的一位位於台中的臉書朋友發佈的相關貼文中,有教會的青年人認為:「太老派。」我相信,這也反映了一部分年輕人的想法。至於,如何回應這世代青年人的心聲,便需要台灣眾教會的牧者同工、弟兄姊妹一齊努力了!

如果您看完這篇文章,覺得喜歡或有收獲,非常歡迎您追蹤我,或是按讚分享喔。因為,您的支持便是我撰寫文章最大的鼓勵與收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