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尔珍特勋爵
亚尔珍特勋爵

喜欢风花雪月,也喜欢沉郁顿挫,自由主义者,懒人,偶尔会是尤格索托斯的化身。鸡蛋撞向石头做的高墙,我永远站在鸡蛋一方。

日记一则

午餐时,一位50岁左右的老伯在我旁边坐下。放下餐盒后,开始高谈阔论起来。

“冬吃萝卜夏吃姜,顺应时令比什么都好。我们人活在宇宙中,就是要道法自然,才可以长久。”老伯喝了一口菜汤,“所以说啊,万事万物,还是淡薄一点好,要知道天天喝小米稀饭不会死人,但天天吃大鱼大肉毫无疑问会死人。”

作为一个物欲淡薄的人,我也没什么反对意见,点头称是。

“按理说在你这个年龄,还不应该懂得这些道理。孩子,你是不是没少接触道家思想?”老伯好奇地探头。

看了看老伯外套上印着的太极图,我点头附和——只要不是梁兴扬先生,其实“紧闭洞门,静诵黄庭两三卷”的道理我熟悉的很。

“哎!所以我们说宇宙规律,不超越它不打破它,尊天重道,是为人杰!”老伯咳嗽两声,微微抬高嗓门,“所以说,就该像毛主席一样,奉天之道以行尘世之事,可谓万世楷模!”“毛主席的去世,可不仅仅是一位伟人的陨落啊!”老伯眼角泛红,眼眶里用处几滴泪水。

哦,原来还是梁兴扬先生。

在汗毛重新贴回皮肤上以后,我喝了一大口汤,将剩下的干粮送下喉管走出了餐厅。佛教社会主义的公明党我知道,然而道家毛主义的传播今天却是第一次见,也算很有收获了。

 

2020.9.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