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流星若風
快遞&流星若風

哈囉,我是流星若風 頻道主要是烤肉跟一些廢片 有在有在連載的小說有:幻家語錄、寒氏家族觀察手冊、寒氏家族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訂閱流星若風 YT】➔ https://bit.ly/subSkywind 【粉絲DC伺服器】➔https://bit.ly/SkywindDCsrever 【messenger】➔https://bit.ly/SkywindMessenger 基本上只看messenger

幻家語錄—第五章 王伯伯

幻芳在趕路的過程中,經過了外婆的家門前,這時他在車庫裡聽到悲催地慘叫聲,這個聲音令幻芳感到無比的熟悉,幻芳在一陣思索之後,立刻把之前從爸爸身上偷到的塑膠小炸彈,破壞掉鐵捲門。

在破壞掉鐵捲門之後,幻芳發現有個人就在外婆的車庫裡,他的嘴被摀住,四肢都被繩子綁住,幻芳脫掉面具,快速的跑過去把繩結解開。

不出意外的,幻芳從聽到慘叫聲時就猜到裡面是誰了,那就是—老師

照這情況看來,應該是媽媽從黑板後密室竄出來之後,覺得老師試圖哀號的聲音太吵了,於是就利用外婆視力不好這一點,讓外婆去"照顧"他

外婆從一旁,拿著貓飼料,用她蹣跚的步伐走了過來,對著幻芳的方向說:

「女兒是你嗎?等我一下,我看不太清楚,我的眼睛已經不好了」

幻芳沒有理他,而是趕緊牽住老師的手,跟老師一起離開。

「女兒啊,你怎麼都沒有回我,快點給我應話!」

外婆調了眼鏡的聚焦,往車庫各處看了看,並且說:

「奇怪,鐵捲門怎麼突然變得有點透明?而且女兒送我的寵物怎麼不見了?女兒你不回我居然還躲起來,你是在幹什麼東西」外婆驚奇的發現,自己家的車庫門跟往常的顏色有點不太一樣,發出了疑問。身為一個從年輕時就喜 歡掌控一切的女人,現在的情況有點超出了她的控制,她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幻芳和老師逃離外婆家很遠的地方之後,老師憤怒的問:

「妳不趕快參加會考還給我出來亂晃!你是要浪費人生到什麼時候啊?」

幻芳內心也有些無語,明明是我救了你欸

「難道你想要我丟下你去參加會考?還是你想要繼續被綁在那裡吃貓飼料?」

而這時老師開始對胡亂猜測幻芳不去參加考試的原因

「你該不會是想把你的人生毀了吧?不應該啊~還是你喜歡的人沒有座你隔壁?真可恥啊~還是你的文具被爸爸偷走,然後媽媽用一連串複雜的計畫把你困在教室?太會扯了~等等!你該不會是不知道考場在哪吧?走!我馬上帶你去!」

「其實...」

幻芳的話還沒說完,老師就拖著幻芳用飛快的速度往考場跑去,這飛快的速度,讓幻芳陷入一陣眩暈,而且手臂被老師抓的痛不欲生。

等幻芳回過神來,老師已經把她帶到考場前了,但是前方卻有個熟悉的身影,正低著頭站在陰影中,背靠著樹,身穿灰色西裝,每個鈕扣的間隔分毫不差,全身氣息內斂,看起就像是個普通人,卻有著不怒自威的氣場,所有人都不敢小覷這個「普通人」

他說:

「梨好啊,梨就是辣個湊小孩對吧」

他帶著山東的口音,聽起來像是之前撤退來的老兵,嗓音有種歷盡人世的滄桑

而這異於常人的腔調和嗓音,讓幻芳認出這是媽媽曾經在外婆家結交的朋友「王伯伯」,這時幻芳知道自己麻煩大了,因為根據情報,王伯伯是傳說中可以一打七的戰鬥專家,他異於常人的不講道理,而且還非常懂得在網路上尋找同溫層。

「梨怎麼這摸補聽話,媽媽搜的話都沒在聽,偶看梨啊根本沒租格參加會考,看偶好好教信你!」

王伯伯還沒說完,立刻掏出一把帶有光波的劍,並且向幻芳衝了過去,順便把剩下的一半念完

幻芳曾經聽過媽媽說過王伯伯的這把劍,這把劍叫做儒家之刃,

儒家之刃的劍柄看起來就像爛掉的木頭,而劍身散發著螢光綠的光芒,這光芒就像日光一樣刺眼,卻又像媽媽昨天晚上的打呼聲一樣讓人心裡發寒,上面還鑲了一顆思想神扭曲之翡翠,能夠改變人們的思想。

具體作用如下:當砍中時,會讓被砍的人都變的「無條件遵從扭曲過後的儒家思想以及孝道」,會徹底轉變成科舉制度的奴隸,還會變得更無理取鬧,更懂得推卸責任給別人。

最糟的是,被砍中的人還會想盡辦法傳宗接代光榮耀祖,並且把人生的一切痛苦都施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然後再用不切實際的期望去指責孩子不夠好,如此循環往復,永無盡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