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流星若風
快遞&流星若風

哈囉,我是流星若風 頻道主要是烤肉跟一些廢片 有在有在連載的小說有:幻家語錄、寒氏家族觀察手冊、寒氏家族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訂閱流星若風 YT】➔ https://bit.ly/subSkywind 【粉絲DC伺服器】➔https://bit.ly/SkywindDCsrever 【messenger】➔https://bit.ly/SkywindMessenger 基本上只看messenger

幻家語錄—第一章 幻芳

幻芳走在路上,早晨的日曦輕輕拂過大地,為這個世界帶來了光亮使得原本幻芳封閉的內心,發生了變化

太陽給了幻芳一絲光亮、給了幻芳一絲溫暖,也讓他明白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人性的醜惡、大人的自以為是、充滿不公的社會,還有許多值得人去探尋的事物;一絲陽光給予她對抗這個世界的勇氣,不致在無奈和虛無的憤怒中迷失自己,保有心底那一絲清明和童貞

幻芳嘆了口氣,步履蹣跚地迎向學校,準備迎向枯燥的校園監獄生活,這是每天的例行事務:一如往常的來到學校、一如往常地被催交作業、一如往常的被升學制度追殺。幻芳雖然早已對此習慣了,但心中還是有有滿滿的煩躁和無奈

雖然她不喜歡學校,可是沒辦法,這就是社會。

她走進教室,坐上自己的位置,打開書包,當她伸手進書包探了探,想要拿出鉛筆盒來補昨天沒寫完而堆積如山的作業,卻發現鉛筆盒並沒有在書包裡,可是在她的印象中,她應該在昨天半夜,就把鉛筆盒放進書包裡了阿?

「算了,想東想西終究沒有實際的作用,還是想想怎麼解決問題才對。不然就要淪為自己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畫大餅、紙上談兵、沒有在做事,只會嘴砲的政客一樣了」

正當幻芳這麼想的時候,一個聲音響起,打斷了他的思緒

那個聲音說:「今天早自修的進度是2000題複習卷,你是這麼早到,就先寫吧,免得早自修寫不完」

幻芳說:

「太多了吧!而且我忘記帶鉛筆盒了,我寫不了」

老師說:

「少跟我討價還價,這些都是為了你好」

幻芳心底隱隱有怒火升騰,對於這個機車的老師令他有夠不爽,幻芳也不是第一天知道這個老師的機車程度了。不過,有一點讓她很在意,今天老師的舉動變得有些奇怪,平常明明都會直接扁人的,今天怎麼會這麼反常?

而且平常在早自修頂多也只會要她寫一百題的,這是要搞死她嗎?

而且這跟平常的對話也不一樣,老師平常應該會說:

「要是你連這一點點題目都寫不了,那要怎麼應付將來社會的毒打呢?」

而絕對不是什麼「為了她好」像是某個人的口頭禪的話

雖然有點奇怪,但是幻芳決定暫時不理他,繼續嘗試回家拿鉛筆盒,因為雖然幻芳也跟一般人一樣討厭讀書,可是他清楚的知道,這個社會有多麼的內捲,不寫練習題,就考不上好學校,就找不到好工作,會庸庸碌碌一生,所以他還是在掙扎一下後放棄了

說:

「那至少讓我先回家拿鉛筆盒吧」

老師這時把手撐在桌上,身體向前傾,一雙灼熱的雙眼炯炯有神,目光灼灼的盯著幻芳。她放低了語調和語速,一個字一個字地用富有威嚴的聲音對幻芳說:

「你敢的話你就試試」

這讓幻芳感到更奇怪了,明明自己沒有鉛筆盒沒辦法寫,教師也沒有文具可以借用,可是老師這又要他寫,又不讓他拿鉛筆盒,這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奇怪邏輯,讓她想起了某個人

幻芳也是個倔脾氣的人,面對老師的威嚇,正處青春期的她,決定直接無視老師的威嚇,嘟了嘟嘴,逕自走回家拿鉛筆盒在她試著回家拿鉛筆盒的時候,老師卻把她拖回來,說:

「要是不把這些寫完,你就不准回家」

幻芳也動了真火,說「所以你想怎樣?現在的狀況就是我沒有鉛筆盒,沒辦法寫東西阿」

「我管你!你就是給我生出一枝筆來寫」

「那你示範給我看,你可以的話我再生,不然就閉嘴」

「夠了!你要是沒筆就給我回到座位」老師怒氣沖沖地說著,看起來就像說不過別而像猴子般面紅耳赤

就在這時,幻芳突然想起了什麼。

「等等,今天是會考的日子,我不應該在這裡,不要攔住我!我要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