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閱讀 | 九月我看的書

9月只閱讀完2本書籍,算是有史以來我看書最少的一個月份,一本小說,一本旅遊文學。雖然看的書籍少,但且看到一本我看過最好的一本旅遊文學,劉子超的《午夜降臨前抵達》。值得了!
第一本是星子的《符紙婆婆》

看到書名的時候我以後是鬼故事,打算嚇自己一下,結果看下去才發現其實是一本青少年怪談小說,一點都沒有感覺到恐怖也沒有鬼!!!!!

寫的是向婆婆要求畫一張符,而你“只要付出足夠的代價,你就可以實現你任何的願望。”,其實是寫一群妖貓的故事,婆婆是妖貓老大變成人形,只有來求願的人付出錢或者代價,“貓”婆婆就會畫一張符,當時者只要將符燒了,就會開始實現願望。但往往來求的人給的錢或者物品不夠,婆婆會派出會說人話的貓跟著求願者,讓他們後補給。

小說分為好幾個小故事,有溫馨、有搞笑、有可惡、有親情、有友誼、有善惡。

向書封底寫的:“一個願望,一個價,一個結局。”

第二本是劉子超的《午夜降臨前抵達》

《午夜降臨前抵達》是我看過最好的一本旅遊文學,也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書籍裡面最好的一本。

《午夜降臨前抵達》書寫他深入歐洲的中部,包括德國、捷克、波蘭、匈牙利、奧地利及意大利。分為上下兩部,上半部他使用火車出遊,下半部他自己自駕。

劉子超的文字運用我很欣賞,書裡寫的當下的心情、遇到的人、相遇與離別、當中穿插歷史及現實的交替,也寫文學、音樂、酒及食物。

是一本很有質感的旅遊文學,我甚至將他當著小說來看,其實是很厚的一本書籍,有三百多頁,但絕對不會悶,你會想一篇又一篇的閱讀下去。

裡頭他居然也寫到了馬來西亞,在第286頁:“馬克西米利安大公也是一位業餘動植物學家。他把熱帶蝴蝶、蜂鳥和馬來西亞鸚鵡帶到了的裡雅斯特。現在,它們的後裔在植物園裡繁衍生息。”雖然只有一句,但也讓我感到驚喜,而馬來西亞的鸚鵡居然在歐洲繁衍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