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片段 | 想要過個怎樣的2022年農曆新年

今年新年還是希望一家人在除夕夜,愉快開心吃個團圓飯。

2021年辛丑農曆新年前夕,我們一家人以及身邊的人都被防疫的新年標準作業程序搞得有點亂,到底年三十晚是只能同住的人一起吃團圓飯,還是住在同一個城市的親人可以聚在一起吃團圓飯?

最後政府給出的規定是住在同個城市的親人可聚在一起吃團圓飯,但不可以超出所規定的人數,而且新年時不可互相走訪拜年。

所以2021年農曆新年的年三十晚,感覺大家好像為了報復不能走訪拜年或學古人趕走年獸意義一樣,瘋狂放鞭炮,想驅趕冠病病毒。

一年過去了,我們就要迎來2022年壬寅的農曆新年,但病毒似乎更兇猛了,一再的變種已進化到超級病毒Omicron,也許它還會繼續變種,可能有一天變成無敵病毒。希望這一天不要來臨。

對于就要迎接壬寅農曆新年,我是在去年12月中時聽到同事討論申請農曆新年假期時,才發現2022新年比往年早,今天1月31日就是年三十晚了。 因

為新冠,僅兩年來許多游子都無法回鄉過年和家人團圓,我是比較幸運一群,因為家人都在在地工作,我們都還能夠在年三十聚在一起吃團圓飯,這個真的很感恩以及要懂得珍惜。

今年的新年應該跟去年大同小異吧,在病毒肆虐的現今,沒有多少人敢互相拜年吧,雖然我所在的地方,一天的確診人數最近都保持在個位數,但因也出現本土Omicron病毒,大家還是防疫為主,減少群聚。

今年新年還是希望一家人在除夕夜,愉快開心吃個團圓飯。盡量在吃飯的時候少玩手機,多多跟家人聊天。感覺智慧手機越來越高端后,大家雖然說一起吃飯,但很多時候都是跟手機,家人變成是“搭臺”的人,這個已經失去吃團圓飯的初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